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經驗】喜樂蒂怎麼梳毛?

喜樂蒂的毛髮非常的修長,而且是它美麗外形的主要象徵。雖然喜樂蒂得天獨厚,已經擁有完美的身形和外表,但是每天為它梳理毛髮也是主人的必須要做的工作之一。喜樂蒂修長的毛髮飄逸柔美,但長時間不梳理也容易沾染污垢導致毛髮結球,而喜樂蒂也會變得難看。那麼,家長又應該怎樣為喜樂蒂梳毛呢?

第一步家長應該先準備一把專業的梳子,在梳理之前可以與喜樂蒂先交流溝通,放鬆狗狗的情緒,然後在開始梳理毛髮。在梳理的時候家長需要注意,梳理的動作需要輕柔緩慢,千萬不能生拉硬拽,避免扯痛喜樂蒂,引起它情緒上的緊張恐慌,導致梳毛工作不能順利進行。

在梳理的時候,可以先梳狗狗的頭部,然後從頸部開始,依次是頸部、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四肢、臀部、最後在梳理尾巴。由於喜樂蒂的毛髮較長,在梳理的時候更要輕柔緩慢。

遇到結球的毛髮,需要從毛髮尖端開始梳理,當然如果毛髮實在難以梳理通順,可以使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而千萬不能弄傷扯痛狗狗。

在為喜樂蒂梳理毛髮的時候,首先需要按照狗狗順毛生長的方向梳理,然後在按照逆毛的方向梳理。最後在順毛整理一遍即可。在梳理完後,家長需要從遠處觀察狗狗的外形,如果有不合適、不整齊的地方,就需要進行必要的修飾整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