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打架怎麼辦,要不要分開?

地圖魚屬於體型較大的觀賞魚,成年的地圖魚可以長到30釐米左右長。地圖魚行動遲緩,食量驚人,非常貪吃,它們的性格有時候也會變得十分兇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在必要的時候,飼養者需要將其分開來飼養。

地圖魚非常的貪吃,它們在進食的時候,嘴巴裡還含著一條未吞咽下去的小魚就去追逐捕食另外的,所以它不適合與體型嬌小的其他魚類一起混合飼養,避免有效的魚兒成為地圖魚消遣的點心。地圖魚在吃飽之後會習慣性的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候飼養者不要擔心它們身體是否出現不適,這種行為只是它們消遣偷懶的一種方式而已。

如果遇到地圖魚打架,飼養者應該及時的制止,及時的將打架的地圖魚分開飼養。因為,打假的後果必定是兩敗俱傷。例如,導致體表被啃咬爛,爛尾、爛鰭等等。

特別是發現地圖魚相互攻擊特別嚴重的時候,飼養者應該要不猶豫的將其分開隔離飼養,然後進行必要的傷勢治療,避免病情惡化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