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曼龍魚打架怎麼辦 該魚有欺負小魚的習慣

曼龍魚打架怎麼辦,在觀賞魚種類中曼龍魚的性情是比較溫和的,但混養的過程中難免會發生一些打鬥的現象。曼龍魚打架主要是因為爭搶食物或領地,那曼龍魚打架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許多人將藍曼龍和黃曼龍進行混養,新請回來的曼龍魚混養,剛開始會因領地佔有出現打架,一般打架的情況時有發生,不打架是最好不過了,混養不當的話,打架情況會比較激烈,嚴重之下就要採取相應的處理,一般都是隔離,出現爛鰭等症狀,嚴重下結合黃粉治療或者藥浴效果會更快。

曼龍魚打架也看物件,欺負的也大都是同品種其他曼龍魚,或是比它自身小的觀賞魚,比它大的是絕對不敢去打架的,為了避免曼龍魚打架這種情況發生,最好是在進缸的時候就選擇將曼龍魚最後進缸,這樣它的領地意識不會那麼強烈,能一定程度上減少曼龍魚打架的次數。

曼龍魚喜歡打架,有欺負小魚的習慣,因此會經常有人問到曼龍魚好養嗎?混養過程中多注意觀察,相信也會達到很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