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魟魚壽命多長時間,一般有多久?

1061
魟魚又稱魔鬼魚,全身扁平,呈現圓形或者是菱形。它就像水裡的蝴蝶一般,身軀舒展,美麗飄逸。魟魚的的壽命一般在25-30年之間。當然,它的壽命長短與生活的環境和餵養的方法有密切關係。
魟魚與在中生代的侏羅紀出現的鯊的同類,因此血緣非常的接近。魟魚為軟骨無鱗,胸鰭發達,尾呈鞭狀,有毒刺,它們具有藏身在海底沙地的習性。魟魚外形如高飛的蝴蝶翅膀,胸鰭以波浪狀的擺動方式來遊動,就像在水中飛翔一樣,非常暢快、美麗。
魟魚雖然與鯊魚有血緣關係,但是兩者之間的差別卻非常的大。
魟魚主要以小型無脊椎或是濾食浮游動物為食,它們的牙齒為平板鋪石狀,而不像鯊魚的可怕三角形銳牙。簡單的說,在人工飼養的大前提下,保證穩定的水質環境,科學、規律的餵養,做好疾病預防工作,魟魚的壽命一般不會低於20年的。
魟魚外形奇特,因此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但是,在魟魚繁殖期間,也存在公魚咬母魚的情況。公魚往往會將母魚咬的遍體鱗傷,讓其身心受挫的同時也大大降低了觀賞的價值。飼養者要想讓魟魚健康的成長,不斷學習相關的飼養技巧,總結飼養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