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神仙魚怎麼養,神仙魚好不好養?

神仙魚又被成為燕魚、天使、小神仙魚、小鰭帆魚等,由於從側面看神仙魚遊動,如同燕子翱翔,故神仙魚又稱燕魚。神仙魚長12-15釐米,高可達15-20釐米,頭小而尖體側扁,呈菱形。背鰭和臀鰭很長大,挺拔如三角帆,故有小鰭帆魚之稱。神仙魚相對來說容易飼養,但是要想好好養神仙魚,家長也是需要花費一番功夫的。

首先,飼養神仙魚需要一個寬敞的水族箱,而且篩檢程式、溫度計、加熱棒等等輔助設備應該俱全。在水族箱中還可種植一些水草,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也可以為神仙魚打造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促使水族箱中的生態平衡。

第二,飼養神仙魚需要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進行餵養。一般來說,早晨喂比晚 上喂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當然,這一頓的餵食每天都需要固定。此外每次餵食應該保持神仙魚在15分鐘左右吃完即可,切不可過多的餵食。

如果餵食過多容易造成魚兒不消化,而且殘留的食物也容易破壞水質環境,反而不利於神仙魚的成長。

第三,為養神仙魚的飼料可以是專業的人工飼料,但是為了均衡營養,家長有必要定期的為神仙魚準備一些鮮活誘餌,例如麵包蟲、水蚯蚓等等。在餵食之前應該先飼養上一段時間,等其幼兒排毒乾淨之後在進行餵養。

除了按時、高品質的餵養之外。家長還要管理好飼養的水環境。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只有好的水質環境才能飼養出健康的神仙魚。一般來說,神仙魚適合的生長環水質環境其溫度應該在24-27攝食度,水質硬度3-6dGH,酸鹼度6.5-7.0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