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餅乾龜

中 文 名:餅乾龜
俗名別名:石縫陸龜、薄餅陸龜東非薄餅龜、石縫陸龜、非洲軟甲陸龜
英 文 名:Pancake Tortoise
拉丁學名:Malacochersus tornieri
地理分佈:非洲東南部
繁殖方式:
卵生。
餅乾龜每次只下一顆蛋,一年當中會下3~4窩不等的蛋,蛋呈現細長型。
習 性:
由於餅乾龜外殼柔軟和彈性,它們可以擠進比身體小的縫隙,然後撐起外殼上下頂住,任何動物都無法將它們拉出來.在飼養場所也必須準備岩塊堆供它們攀爬躲藏。
體形特徵:
腹甲長度12~15cm。餅乾龜最突出的特性就在於它那非常扁平但是卻有著美麗圖案的龜殼。在它的胸甲上有著一些比較大的光滑柔軟的區域,這些盾板上覆蓋著大量的(fontanelles)或在骨質的盾板上有部分溝槽。餅乾龜的體形比較小,通常龜板長度不超過6英寸(最長不超過7英寸),重量也只有1磅左右。成年的雄龜較雌龜有著更長更肥大的尾巴。依我的經驗而言,單憑尾巴的長度並不能夠可靠的判斷一隻餅乾龜的性別,
除非這只龜的龜板已經長於5英寸了。
食 性:
野生餅乾龜以草食為主,在野外餅乾龜食用大量的青草、牧草、浦公英、野豌豆、車前草、扶桑花葉、玫瑰花、菊科、仙人掌科、和其它深綠色的萵苣及野菜,食用植物種類繁多。
護 理:
餅乾龜的適應能力似乎很強,只要給以適當的照顧它們就可以在人工的環境中精力充沛。由於它們是完美的攀爬與逃跑專家,並且小得足以受到烏鴉與其它肉食動物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