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蘇格蘭牧羊犬冬天怎麼護理?

在沒有飼養蘇格蘭牧羊犬之前,一直簡單的認為這是一種毛髮濃密修長的狗狗,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它們也不會怕冷,無需太苛刻的護理。後來真正飼養了寵物狗,瞭解了更多關於狗狗護理方面的知識才漸漸明白,像蘇格蘭牧羊犬這樣毛髮濃密的狗狗,即便是在冬天也應該好好的護理,而且護理的方法很重要。

護理一:不要隨便給蘇牧犬剪毛、剃毛。冬天氣溫地下寒冷,蘇牧犬身體上濃密修長的毛髮就成了它禦寒的天然屏障。如果貿貿然就剪掉,那麼狗狗失去了禦寒的屏障,反而就更容易著涼生病了。

護理二:在冬天,蘇牧犬的狗窩要搬到溫暖的室內,同時更換掉夏天用的涼席,換成柔軟、溫暖的睡墊。每天讓蘇牧犬都能睡一個舒適的安穩覺,這才是最根本的。

護理三:冬天的時候,同樣要引導蘇牧犬做運動。只是做運動的時間得改一改。

將每天的時間改到溫暖的上午和下午,這個時間可以帶蘇牧犬到戶外溜溜彎、散散步、做做運動。注意,寒冷、陰雨、下雪的時間就不要帶蘇牧外出了,跟不要在戶外長時間逗留。如果一定要外出,那也應該給蘇牧穿上保暖的外衣,而且要很快回到室內。

PS:冬天護理蘇格蘭牧羊犬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然後在合理的進行日常護理。狗狗的日常起居不用太多的調試變化,每天還是定時、定量的餵養。【注意,冬季給蘇牧犬洗澡的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洗澡的地方應該是在溫暖的室內,任何陰冷潮濕的情況下,都不要給蘇牧犬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