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蘇格蘭牧羊犬拒食怎麼訓練?

訓練蘇格蘭牧羊犬學會拒食,這是家長們非常重要的“功課”之一。嚴格來說,在蘇牧犬幼年的時候,就要開始進行拒食訓練,等到蘇牧成年後,它就不會再有亂吃的惡習了。因此,怎樣的訓練方法和技巧,才能讓蘇格蘭牧羊犬養成拒食的習慣呢?

首先,訓練蘇牧犬的時間應該從幼年開始。簡單的說,在蘇牧犬成功斷奶之後,主人就應該好好的管理它的飲食,而且要注意飲食習慣的培養。在這個時間,就可以針對性的訓練蘇牧犬拒食了。

注意:訓練蘇牧犬拒食也是需要長期堅持了。除了在室內進行訓練,隨著蘇牧犬慢慢長大,也要嘗試進行室外訓練。培養蘇牧犬在戶外隨行、散步、運動的時候,不要隨便吃陌生人給的食物,也不要偷吃路邊被丟棄的食物,以防止發生意外情況。

在訓練的時候,家長可以邀請自己的朋友協助(當然是狗狗不認識的朋友哦)。

不管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讓朋友手拿美食,然後自然的接近蘇牧犬,嘗試著給蘇牧犬食物。此時家長要注意觀察,當蘇牧有接受的意向時,家長就要下令“不可以”,然後輕拉牽引繩或者將蘇牧喚回自己身邊。

在蘇牧安靜之後,再讓朋友嘗試給它餵食,此時如果蘇牧仍然表現有想吃的欲望時,主人們出了下令制止之外,最好能輕輕的拍下它的嘴巴,示意蘇牧犬不能吃別人給的食物,從而經過長期的訓練,引導蘇牧犬養成拒食的習慣。

當然,在室外進行狗拒食訓練的時候,當蘇牧犬表現出想吃路邊被丟棄的食物時,主人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制止它。可以的話,也可以請朋友來扮演陌生人,來引誘蘇牧犬,然後慢慢訓練蘇牧犬拒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