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寵物用品:水晶貓砂中看不中用

剛買回來把它倒在砂盆裡覺得很漂亮,透明的顆粒看起來非常乾淨,而且和以前結團形的 貓砂相比,粉塵也比較小。不過問題就出現了。

因為水晶貓砂的顆粒質感比較硬,貓咪非常不喜歡蹲在上面的感覺,所以拒絕使用。

由於水晶貓砂呈球形,被貓扒拉出盆外的時候會到處滾動,家中那只幼貓時常把它們當成玩具吞食。

吸水速度慢氣味難聞

有些主人為了給貓咪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購買了水晶貓砂。水晶貓砂裡面還附帶有一塊吸水布,只要放在砂盆下面就可以增加30%的使用時間。但是問題也出在這塊,要想取出貓砂下面的吸水布真不容易,你不可能天天換洗,所以吸水布吸飽水分後液體仍然會反滲回貓砂,這樣還是增加了貓砂的用量。

水晶貓砂吸水速度不夠快,液體一般都是直透盆底,滲開了才開始慢慢被吸收的。這本來是件好事,

但是家裡的貓咪和大多數貓咪一樣都喜歡拼命扒拉貓砂,大有不見盆底不甘休之態。這樣底部的吸飽液體水晶砂就攙雜在上部乾淨的水晶砂中,很快貓砂盆就顯得骯髒不堪,能用一個月的量往往一星期就得換。因為貓咪的便便都滲透在盆底,無法及時清理,所以家裡的氣味很難聞,天熱的時候情況更糟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