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曼徹斯特梗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體形小 ; 被毛光滑 , 黑色 , 短 , 有邊界清楚的紅褐色斑塊 ; 尾部尖端細。身體結實 , 外形優美。頭部長 , 呈模形 , 輪廓清晰 , 目光機警 , 聰明。緊湊而肌肉豐滿的身體顯示出力量和敏捷 ; 適合捕獵。 除了體形和耳部的形狀 , 標準型與玩賞型曼徹斯特更沒有區別。玩賞型曼徹斯特更是小型的曼徹斯特狸更。

大小 , 比例和結構
玩賞型曼徹斯特硬體重不超過 5.44 千克。美國種的玩賞型曼徹斯特更的體重標準是3.18千克或以下 ; 公開的標準是 3.18-5.44 千克。標準型曼徹斯特更的體重應在 5.44-9.98 千克之間。體重超過 9.98 千克不符合標準。

美國種的標準型曼徹斯特硬的體重標準是 5.44~7.26 千克之間 ;公開的標準是 7.26~9.98 千克。曼徹斯特更身長略長於身高。從肩上到地面的距離略少於從肩部到臀部尖端的水準距離。曼徹斯特更的骨骼和肌肉十分發達 , 非常敏捷 , 有很強的耐力。

頭部
目光敏銳 , 機警。眼睛黑色 , 杏仁形 , 小 , 目光閃亮。兩眼距離較近 , 外眼角向上傾斜。眼睛既不突出也不凹陷。眼睛必須是黑色的。標準型曼徹斯特貌的耳可以自然直立 , 也可以是斷耳或紐扣狀的耳。各國種類型的耳之間沒有好壞之分。直立的耳或紐扣狀的耳的基底部必須較寬 ,向耳尖部逐漸變窄 , 這兩種類型的耳都應是直立的。耳過寬 , 張開的耳 , 尖 端鈍的耳或 " 鈴 " 形的耳是嚴重的缺陷。

斷耳必須長而直立。玩賞型曼徹斯特更的耳只能為自然直立型。耳的基底部必須較寬 , 向耳尖部逐漸變窄。耳過寬 , 張開的耳 , 尖端鈍的耳或鈴形耳是嚴重的缺陷。玩賞型曼徹斯特更不允許斷耳。曼徹斯特更的頭部窄 , 長 ; 頭部皮膚黑前額有一輕微凹痕。從前面和側面看 , 頭部呈模形。從側面可看見較淺的額鼻階。吻部與顱骨的長度相等。面頰肌肉少。下領肌肉豐滿 , 輪廓清晰。鼻子為黑色。嘴唇為黑色 , 緊閉。頓有力 , 牙齒健全 , 非常有力 , 完全剪狀咬合 , 水準咬合也可以。

頸部 , 背線和軀幹
頸稍微拱起 , 線條優美 , 頸瘦 , 長度適中。與肩部連接處較寬 , 肩部傾斜。聲音沙啞不理想。腰部強健 , 輕微拱起。背部平或明顯拱起是嚴重缺陷。胸部在兩前肢之間的部分窄 , 胸部深。

脅部伸展 , 底部比較平。腹部向上收緊 , 形成一弧形。 尾的長度不超過附關節。尾起始於臀部末斷 , 底部較寬 , 向尖端逐漸變細 , 可以向上翹 , 但不能超過背部。

前軀
肩胛骨與上腕長度相等。肘到肩上的距離幾乎等於地面到肘的距離。肘與身體貼近。肩部向後傾斜。前肢直 , 相當長 , 前腳跟幾乎與地面垂直。前腳緊湊 , 呈拱形。中間的兩個腳趾比其餘腳趾稍長。腳墊厚 , 腳趾部必須為純黑色。

後軀
大腿肌肉豐滿 , 大腿與下腿長度幾乎相等。膝關節屈曲。 從後面看 , 飛節既不內翻也不外展 , 後肢向後伸。後腳像貓足 , 腳墊厚 ,腳趾部為純黑色。

被毛
被毛必須光滑 , 短 , 密 , 有光澤 , 不柔軟。

顏色
被毛為純黑色 , 有紅褐色斑塊 , 斑塊之間無重疊或融合 , 界限分明。

兩眼土方應有小塊紅褐色斑 , 面頰也有小面積的紅褐色斑。在頭部 , 吻 部為紅褐色 , 但鼻和鼻樑為黑色 , 紅褐色一直延伸到喉部 , 形成 V 形。耳內側面有一部分為紅褐色。前肢上方的胸部每側有小塊紅褐色斑 , 叫 " 玫瑰花結 " 。幼犬的玫瑰花結較成年犬明顯。每側前腳跟的前面有黑色被毛 , 叫做丁拇指印 " 。前肢的其餘部分為紅褐色。腳趾之間有縱形的黑線。從腳趾之間 的黑線開始向上到膝關節的後肢內側面為紅褐色 , 後肢的外側面應為黑色。 尾內側面和旺周為紅褐色。任何部位出現白斑都是嚴重缺陷 , 如有白斑或超過 3.8 釐米的白色條紋將沒有資格參賽。黑色和紅褐色以外的顏色不符合標準。
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體形比被毛的毛色和斑塊的分佈重要。

步態
自由 , 輕快 , 前肢伸展 , 後軀有力 , 與前肢動作協調。跗關節在行走時完全伸直。同側的前後肢沿一條直線行走。行走速度加快時 , 四肢的落點趨向身體的中心線。

性情
既不富於進攻性也不膽怯。觀察力敏銳 , 辨別能力很強。與其他犬友好相處。過於富於進攻性或膽怯是嚴重缺陷。 失格條件標準型曼徹斯特更體重超過 9.98 千克。玩賞型曼徹斯特狸斷尾或斷耳 ;有白斑或超過 3.8 釐米的白色條紋 ; 被毛為黑色和紅褐色以外的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