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剛毛獵狐梗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型:活潑,骨量和力量較小,絕不土氣,或有任何粗糙的地方。其身體構造顯示出完美平衡;特別是頭骨和前顏面的比例,馬隆肩的高度和肩到臀部的長度幾乎相等。他應該象一個後背短的獵人,能適應許多種地形。
行為/習性:警惕,動作迅速,熱情,腳趾充滿期待,極少挑釁。友好,樂於助人,無所畏懼。

頭部
頭蓋骨區域:
頭骨:頭骨頂線幾乎是平的,稍稍傾斜,朝眼部方向寬度漸漸減少。
止部:輕微

面部:
鼻子:黑色
口吻:頭骨和前顏面長度稍有不同。如果前顏面明顯較短,頭看起來就較弱、不完整。
前顏面從眼睛到口吻逐漸變細,

而且與前額連接處略顯傾斜,但不是“盤子”臉或眼睛前面部分突然向下,而是應豐滿和平直。過於豐滿和圓潤的面頰為缺陷。
鄂/牙齒:顎部強壯,牙齒為完美,規則,完全的剪狀咬合,具體如上牙和下牙重疊並與鄂部垂直。過分骨感或鄂部肌肉過於發達為缺陷,會很難看。
眼睛:顏色深,較小,位置深,不突出,充滿熱情和聰慧,形狀接近圓形且分的不太遠。淺色眼睛屬於嚴重缺陷。
耳朵:呈V字形,很小,中等厚度,折疊整齊向前垂在面頰邊,耳朵的折疊線略高於頭頂。立耳、鬱金香耳或玫瑰耳為嚴重缺陷。

頸部:整潔且肌肉發達,正常長度,喉部沒有贅肉,到肩部漸寬,從側面看,顯得線條優美。
軀幹:
背部:短而水準,

強壯無鬆弛部分
腰部:肌肉發達,略微拱起。連接很短。
胸部:胸部深;前半部肋骨適度圓拱,後半部肋骨深,擴張良好。
尾巴:通常斷尾
斷尾:位置高。舉著,但不超過背部或捲曲。尾巴應該很有力,長度適合
未斷尾:位置高。舉著,但不超過背部或捲曲。尾巴應該很有力,長度適合,使外觀保持平衡。

四肢
前軀:
從前面看,肩部很陡的向下傾斜,從與頸部結合處向末端傾斜比較好看。從側面看,肩部長,與背部結合良好,從末端向後處傾斜。馬肩隆始終輪廓鮮明。胸深而寬。從任何角度看,前肢都應該是筆直的,骨骼強壯,直到腳部。肘部與軀幹垂直,運動時在側面自如,筆直。

後軀:應該結實而且肌肉發達,伏臥或下蹲非常輕鬆。由很短的第二節大腿和筆直的後膝關節組成的後軀為嚴重缺陷。


大腿:長而有力。
後膝關節:彎曲良好,不向內翻或向外翻;
飛節:位置非常低。
蹠骨:從後面看,垂直,而且彼此平行。
足掌:足爪圓,緊湊而且不大;腳墊堅硬而且堅韌;足尖呈適度的拱形,不向內翻或外翻。
步態/運動:
前後腿運動時筆直向前且水準。肘運動時在身體兩側很自如,與軀幹垂直。良好的驅動力來自極具伸曲性的後腿。

被毛
毛髮:頸部的毛髮長度為2釐米(3/4英寸),濃密,金屬絲質地。馬肩隆、後背、肋部和四肢的毛髮長度為4釐米(1.5英寸),有短而柔軟的底毛。身體側面的毛髮不如背上的和腿上的毛髮硬。上下頜的毛髮疏鬆,較長,給臉部一個結實的容貌。腿上的被毛也是濃密而疏鬆的。
顏色:白色主要帶上帶有黑色、黑色和棕褐色或棕褐色斑紋。

斑點色、紅色、肝色或石板色的斑紋不受歡迎
體型和重量:
馬隆肩的高度不應該超過39釐米(15.5英寸),母狗相應的小一些。比賽理想體重為8.25千克(18磅),母狗略輕。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
任何身體和行為上明顯異常的犬只應被列為失格。

注:雄性應有兩個明顯降入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