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約克夏犬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觀:被毛長,兩邊下垂且很直,分界線從鼻部開始至尾尖部。體形緊湊簡潔,身姿挺立,神態威嚴。整體外感精力充沛、體形勻稱。

行為和氣質:機警、聰明的玩具類梗犬。勇敢、性情平穩。


顱部:
頭骨:很小且平,不過分突出,不是很圓。
面部:
鼻:黑色。
口吻:不能太長。
頜/牙:雙頜成完美、整齊及完全的剪咬合,即上下緊叩在方形。牙齒排列整齊,頜骨平坦。
眼:大小適中,黑,閃閃發光,目光敏銳,向前直視。不突。眼瞼邊緣黑。
耳:小,V形,豎立。兩耳分開距離不大,覆有短毛,顏色很深,多棕褐色。

頸:伸展自然。
軀體:緊湊。
背:平。
腰:延續自然,


肋:適度擴張。

尾:通常剪短。
剪短:中等長度,毛多。顏色為藍色,但與軀體其它部分的相比,偏黑,這在尾端更為明顯。尾巴舉起時比背線略高。
未剪短::毛多、比其它部分的藍色特別是尾端的要更暗。舉起時略高於背。盡可能地直。長度使得外觀非常勻稱。

四肢
前軀:大腿直,毛為深黃褐色,並且毛尖的顏色比毛根的顏色要稍亮,前腿上的黃褐色毛不能延伸超過肘部。
肩:自然傾斜。
後軀:自後面看,腿很直,膝關節自然彎曲。毛為深黃褐色,並且毛尖的顏色比毛根部的顏色要稍亮,後腿上的黃褐色毛不能過膝關節。
腳:圓;指甲黑。

步態/運動: 自由;前後直線運動,背線保持水準。

被毛
毛:體毛長度適中,很直(不捲曲)、平滑;細絲質,不似羊毛。

頭部被毛長長垂下,深黃褐色,頭兩側、耳根和口吻部被毛很長且顏色深。頭部的褐色不能延伸到頸部,也不能出現烏黑色或暗黑色被毛與其它褐色被毛混合的現象。
顏色:暗鋼藍(不是銀藍),自枕骨延伸至尾根,不會與淺黃色、銅色或黑色被毛相混。胸毛豐富,為亮棕褐色。所有棕褐色毛髮中,根部顏色比中部顏色要暗,並逐漸向尖部變淺。

重量:重量達到3.1公斤(7磅)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成比例。

任何身體或行為明顯異常的狗均定為失格。

注:公犬應生就兩個明顯正常的、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