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懷孕了怎麼辦,如何餵養照顧?

博美犬懷孕也是其一生中非常重大的事情,懷孕時期的博美犬其身體、性格、飲食、行為習慣等等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而且,家長要想保證博美犬能順利的分娩,就要給它更為細緻的照顧和養護。

首先在飲食方面,家長的餵養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準備更多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避免給博美犬腸胃造成負擔,同時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營養豐富全面。博美犬在懷孕初期食欲的變化不會太明顯,而隨著妊娠期的延長,博美犬的食欲會逐漸增大,在懷孕末期時博美犬的食量可能會達到平時的2-3倍。需要注意的是,家長在給博美犬餵食的時候,要把握控制好食物的分量,既要滿足博美犬懷孕時期對營養食物的需求,又要很好的避免博美犬懷孕肥胖的情況。

其次,家長應該為懷孕的博美犬準備更為舒適溫暖的棲息場所,需要給懷孕的博美犬更多的關注,

與它多溝通交流。讓博美犬變得易怒發燥的心情可以得到適當的緩解。在博美犬懷孕前一個月,家長還要合理的禁止狗狗的行為活動,嚴禁博美犬進行劇烈的跑跳運動,避免由於大幅度的運動或者是撞擊而導致博美犬流產。

最後,懷孕時期的博美不適合進行劇烈的運動,但是散步、遛彎的運動還是需要堅持。特別是在狗狗懷孕中後期,主人一定要合理的引導寵物狗做一些輕柔緩慢的運動,這不僅可以避免懷孕時期的博美犬變得肥胖,還可以很好的為博美犬分娩儲備能量,保證博美犬能順利分娩出幼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