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與寵物狗培養感情

想訓好狗必須與其溝通,培養出良好的感情。剛接受訓練的狗對人都有一種防禦反應和探求反應。必須使狗逐步建立起對主人的依戀心理,只有在狗對主人具有一定的依戀性,表示服從後,方可進一步訓練。因此感情培養的好壞直接影響對狗的訓練過程和進程。

狗對主人的依戀性建立在狗的食物反射和自由反射的基礎上,通過主人對狗生活的照顧,使狗逐漸熟悉主人的聲音、氣味、行動特點,產生興奮並導致依戀。日常生活中,儘量增加與狗接觸的機會,親自給狗餵食,在狗進食時守在其身邊,

增加散放和梳理狗被毛的次數。

與狗接觸時,態度必須和藹可親,不能有粗暴的行為。為了加快狗依戀性的建立,主人應多帶狗遊戲,逗狗玩耍,常用溫和語氣呼喚狗的名字,給狗舒適的撫摸。每次撫摸和梳理狗的時間控制在10~30分鐘。

在培養狗的依戀性時,要根據狗的年齡和特點的不同,靈活使用不同的對策。幼犬很容易對主人產生依賴,需時較短;成年狗則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培養感情。

養狗經驗談:狗聽話時應如何表揚它? 即使是一隻年幼的狗,對主人的態度和聲音也是很敏感的,而且狗能夠知道主人什麼時候因為它的非凡表現而感到由衷的滿意和高興。它很快就會掌握那些用來表示讚揚的詞語,如“好樣的”等。

而主人熱情洋溢的表揚往往也應有其他的表揚方式相伴隨才好。當狗很好地完成了訓練內容時,僅幾句表揚的話並不是獎賞狗的唯一方式。主人應用狗喜愛的食物作為狗表現良好的獎勵。同時,撫摸狗的後背表達讚揚之意。當狗有突出貢獻時,還可以用—件有趣的新玩具作為獎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