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蘆薈的種植技巧

蘆薈不僅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可做藥用,還是集食用、美容、保健等於一體的多功用植物,現代研究認為蘆薈是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寶庫,可補充人體所需的這些物質。而且中醫也認為蘆薈可以全面調節人體免疫力。因此,近年來蘆薈逐漸成為家庭花卉的主角。下面筆者介紹其主要繁殖技術和盆栽養護技術。

材料選擇 蘆薈採用扡插繁殖,頂芽和側枝都是繁殖材料,分枝繁殖易成活。最好選用疏鬆、肥沃、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大田繁殖的話,春秋兩季都可以扡插,溫度最好在20到25攝氏度,

這時生根最快,而且緩苗期短、成活率比較高。插片切口入土1/3左右,用細土壓實。

寵物網小編介紹,花盆下部最好要鋪瓦片和粗沙,然後填入疏鬆的壤土和粗沙,填到距離盆面2cm左右,噴灑少量再扡插,每盆插兩片左右。蘆薈是耐旱花卉,插後4到5天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就行,不可多澆,在扡插生根前,注意不要鬆土、施肥,一般一個月左右會生根。

盆土要具有持水、保肥和透氣性,ph值在6.8到7.0之間,我們一般用腐殖土加田園土和河沙(比例2:2:1),然後用40%福馬林消毒,再用塑膠膜密封悶兩天,再晾曬就可以了。

不同類型質地的花盆,如泥土盆、紫砂盆、瓷盆、塑膠盆等都可以。春夏進行上盆比較好,室內溫度15到28攝氏度為好。在盆底放些碎瓦片,方便排水透氣,

再填入配好的盆土,選壯苗,把蘆苔放入盆內,使根系伸展,填土後將蘆薈苗向上提一下,壓實、扶正,澆透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