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撿到小刺蝟,是放生還是飼養?

刺蝟看起來嬌小可愛,多數都是生活在野外的,當然也有人飼養寵物小刺蝟,看著它們那樣的小,那樣的有趣一定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會員“yufu852”意外的撿到了一隻小刺蝟,看著小傢伙是那樣的可愛,但是也有新的問題。

會員“yufu852”說:“撿到的小刺蝟已經3天沒吃東西了,百度上說的刺蝟愛吃的東西什麼蘋果,蚯蚓,西瓜,肉都試過了,就是不吃,給他搭了一個小窩有乾草有石頭,也放在比較安靜的地方了,有什麼方法讓他進食?”

刺蝟是異溫動物,它體肥矮、爪銳利、眼小、毛短,渾身佈滿短而密的刺。普通刺蝟棲山地、森林、草原、農田、灌叢等地,晝伏夜出,取食各種小動物,兼食植物,有時危害瓜果。

刺蝟是雜食動物,喜歡夜間進食,不喜歡在有人及光和嘈雜的地方吃東西。可以喂花生、松子、幹果仁等,也可以喂熟肉、肉乾、軟饅頭等。如果有條件最好吃活的,如果小螞蚱,

不過現在不好弄。

在外面撿回來的小刺蝟,需要一段適應期,如果小刺蝟適應不了,那麼最好的是把它放生,讓它回到自然的懷抱,可以放生到附近的公園,或者更好環境的野外。當然如果小刺蝟適應了家裡的飼養環境,可以給它更多的關愛,讓它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