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養護實用問答

為什麼狗狗喜歡舔你的臉?
當狗兒舔你的臉時,它其實不是在親吻你,而是一種本能的求食動作。在野外,饑餓的幼犬無法為自己獵食,它們會舔狗媽媽的臉,搜尋一些食物的殘渣。這個動作同時也會引起狗媽媽的反應,它會反芻一些食物給幼犬。所以當你的愛犬熱烈親吻你的時候,給它個肉骨頭要比親它一下更令它欣慰!
狗狗吃了鹹東西會變呆嗎?
有些人認為,犬吃了鹹東西就會變呆,所以在犬食中不加鹽。這種做法是錯誤的。當然,長期給犬吃過鹹的食物會刺激犬的胃和腎臟,掉毛等。但如給犬的食物鹽分不足,

也會造成其體力下降。鹽分中含有少量的鎂和鈣,這些都是動物生存不可缺少的物質,如犬不吃鹽分是活不下去的。
那麼,給犬吃多少鹽適當呢?一般來說,體重1公斤的犬,每日鹽的攝取量以0.4~0.7毫克為宜。

狗狗的早餐吃什麼?
雞肉
雞和火雞都很容易消化,而且熱量含量低於其他肉類,狗狗能夠三下兩下就把雞骨頭咬碎,吞入肚子裡。
魚肉
在喂魚時,你得很小心地把非常細小的魚刺都要剔除掉,狗和貓不同,它是不會自己挑魚刺的,它只會囫圇吞棗式的把魚刺咀嚼兩下就全部吞下去。
米飯
煮好的米飯易於消化。在飯中加些雞湯和雞肉,拌在一起喂生病恢復期的狗兒最佳。
素食
狗不像貓那樣是純食肉動物。

它們吃素食也可存活,因為它們能將植物蛋白和脂肪轉換成維持身體所需的要素。但是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狗當"和尚",給它全部喂素食,一定要先請教獸醫或專業人士,因為素食一般較難提供全部營養成分。
早餐食品
穀類食品 早餐吃穀類食品加牛奶,可獲得豐富的維生素,味美而清淡。
炒蛋
早晨你給自己炒雞蛋的時候,不要忘記給狗狗也來一個,只需加入少量的鹽,清淡而富有營養,炒蛋是幼犬和生病恢復期理想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