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的急救處理方法

掌握急救處理方法,以防萬一如果能夠掌握正確的急救處理方法,關健時刻就能發揮重要作用,然後再交由獸醫來處理。要知道愛犬如遇不測,也許自己還能救它一命。

人工呼吸

當狗受傷倒地後應當立即觀察有無呼吸,如果呼吸停止,可能來不及送醫院搶救,應立即施行人工呼吸。

如狗呼吸已經停止,應讓狗側向平躺,將舌頭掏出後觀察口內情況。如嘔吐物堵住呼吸道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應表除乾淨。在確保呼吸困難,應清除乾淨。在確保呼吸道暢通後可進行人工呼吸。由於狗的肺位於肋骨下部,

可用雙手按住肩胛骨旁的肋骨位置,將肺中的空氣壓出來。然後猛地鬆開手以使新鮮空氣進入肺部,重複上述動作直至狗能自主呼吸。

如果是小型犬,可拍打腹部1-2次,然後用手抓住後腿反復甩動10下左右,再把狗放下觀察,如無反應,則重複上組動作。

止血

若屬輕微出血可用紗布或毛巾裹緊傷口止血。如果仍流血不止,則應用繃帶紮緊傷口後再觀察。如傷口較深出血量多,就應在靠近心臟的部位實施止血。注意防止長時間大量出血。總之應儘早送動物醫院急救。

外傷、骨折、脫臼的應急處理

狗如果腿部受傷,走路姿勢一定不正常。這時應先給狗帶上籠頭後觀察患部。如果未發現外傷但狗疼痛劇烈,估計可能出現骨折或脫臼。

當伴有出血時應先進行止血,再用厚紙板或木片固定住患部後送往醫院處理。

犬的陪護方法

當狗在接受手術處理和給它喂藥時,需要把它摁住。摁住它之前必須先用繩索套住它的嘴,然後用一隻手腕握住狗的頭部,另一隻手將狗的腰腹部摟緊,使狗緊貼住陪護者的身體。如果是小型犬,可以摁住脖圈抱緊。

怎麼搬運受傷的狗

小型犬可以抓住脖圈或用三角巾包裹後,頭朝上搬運。如果用車運輸應注意避免從座位上滑落。另外,也可用木板或紙箱製作擔架,將狗用繩索固定後搬運。

危重情況時間呼喚狗名鼓勵它

當狗受傷後處於意識朦朧狀態時,可以呼喚它的名字鼓勵它,狗在昏迷中一聽見主人的聲音,

會盡最大努力與傷情進行抗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