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病的幾種表現

狗狗也會經常患病,主人可以通過一些小細節來判斷自己的狗狗是不是病了,比如觀察他們的生活和精神狀態跟平時有什麼不一樣的,做到儘早發現,及時治療。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給大家介紹狗狗身上某些地方不舒服能引起的病症,給你參考。

狗狗懶惰嗜睡、食欲不振,躲在陰暗角落: 狗狗食欲不振是許多病最明顯的表現,我們首先考慮是不是腸胃的問題,不要發展成胃炎和胃腸炎,可以吃點助消化的藥,象乳酶生、酵母片,少食多餐,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同時注意觀察有沒有嘔吐、腹瀉等其它的症狀。

往往一些病症都會通過這些東西反應出來,不要忽略了這些資訊,耽誤了狗狗的病情。如果腸胃一切正常,那食欲不振有可能就是發燒之類其它的病引起的,儘快去醫院吧。

狗狗的鼻頭幹或者流鼻涕的情況:狗狗常常舔自己的鼻頭,所以正常的情況下的狗鼻子應該是濕濕的、涼涼的。一般剛睡醒的時候狗狗的鼻頭會有些幹,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但是如果一直鼻頭幹幹的或者流鼻涕了,那就有能是發燒了或者著涼了,還有犬瘟的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眼屎增多和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狗狗糞便稀軟甚至帶血的情況: 如果給狗狗吃得肉多或是油大,

狗狗的便便容易稀軟;吃了骨頭便便容易幹硬甚至便中帶血;對於每只狗狗的個體而言,吃了相同的東西的腸胃反應是不一樣的。如果狗狗是偶然的便便發軟,其實問題不大。等肚肚裡的腸胃不適應的東西拉出去就好了,但是持續稀軟特別帶血絲的情況,也是一定要去醫院化驗大便儘快找到原因治療的。

狗狗12小時內二次以上嘔吐: 狗狗偶然的嘔吐基本可以算是正常情況,因為狗狗吃東西相當的不在意,吃多了吃快了都有可能會嘔吐,有的時候餓一下就會恢復過來。對於12小時內有兩次嘔吐的情況,家長就要注意觀察了,狗狗的嘔吐物是不是有異樣,比如發臭、顏色不對、有粘液等等,都說明狗狗的腸胃有炎症或是其它的病症,

可以自己先按經驗用點兒腸胃的藥物,不行的話還是要去醫院。

觸摸狗狗時出現疼痛感,或對主人的撫摸發怒: 狗狗身體疼痛是不會說是哪兒的,你只能靠自己觀察和發現了。在你摸狗狗的時候它的表現和以前不一樣,有點想要躲甚至是不讓你碰,那絕對是身體什麼地方疼痛的感覺很明顯,這種情況下你要儘量小心,因為它有可能會因為疼痛而咬人,慢慢的撫摸找到疼的地方,用心觀察狗狗的症狀,然後帶它去醫院。

狗狗頻繁飲水並且尿多: 狗狗得糖尿病和人得糖尿病一樣,也會出現多飲多尿、吃得多和消瘦的情況。狗狗得糖尿病多數出現在年紀比較大的狗狗身上,

而且母狗得糖尿病的幾率會比公狗多一些,在發情期的後期有可能顯現出症狀。得糖尿病的狗狗喝水多,尿也巨多。你會發現水盆裡的水很快就被喝光了,然後狗狗會急著出去,或是在家裡就憋不住尿了。如果你的狗狗同時出現吃得多卻又變瘦了的情況就真要上心了。 對策:帶上狗狗的尿液去化驗,如果不好收集狗狗的尿,去驗血也可以。不過單單的驗狗狗的血常規就不成了,需要做一個血液的生化檢驗

狗狗頻繁搖頭或用前、後肢不停地抓撓身體固定部位: 狗狗頻繁的搖頭很有可能是耳朵裡面不舒服,它想通過搖頭把耳朵裡的什麼東西甩出來,也有可能用前爪撓耳朵或是眼睛。如果身體上的某個地方癢癢或是不是那麼疼但是不舒服,

它也有可能會用爪子撓或是用牙啃,那你也要注意了。因為狗狗沒有貓咪那種喜歡舔毛的習慣,快看看可能是有皮膚病了。

狗狗嗜食異物、雜物: 狗狗是雜食動物,但是也是能分清什麼是能吃的,什麼是不能吃的。蔬菜水果穀物什麼的,狗狗也吃。但是有些病,比如肝病、腸胃不舒服或是因為飲食問題造成的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狗狗都有可能表現出不正常的吃東西,比如吃土、舔牆的情況,也要儘快治療。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提醒大家注意觀察狗狗的表現,讓狗狗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