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威納產後怎麼護理

羅威納犬在順利度過63天的妊娠期之後就會誕生幼崽,羅威納犬一般都可以自行分娩,無需主人的幫助。但為了保證羅威納分娩的健康和順利,家長還是應該密切關注隨時準備幫它助產。此外,在羅威納順利分娩之後,家長還要進行周到的護理,讓羅威納犬和狗仔能健康安全的生存下來。

首先,在羅威納犬分娩完後,需要給它和幼崽更換更為舒適的狗窩,提供乾淨舒適的睡墊,讓它們可以安心舒適的休息。同時,羅威納母犬的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要用溫水洗淨、擦乾,避免細菌的繁殖和感染,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

其次,剛剛分娩完後的羅威納身體總是非常的虛弱,而且需要給幼崽哺乳。所以,家長應該為它準備合理健康的食物。一般來說,在剛剛分娩後是不宜進食的,但家長可以準備一些葡萄糖水,5-6小時後補充一些雞蛋和牛奶,直到24小時後正式開始餵食。

第三,給羅威納母犬所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營養豐富的粥狀飼料,如牛奶沖雞蛋、肉粥等,每天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餵養,在一周後可以逐漸的更換成較幹的飼料進行餵養。同時,為了加強羅威納母犬的泌乳量,確保幼崽能攝入到足夠的營養能量,家長可以更多的準備一些羊奶或豬蹄湯、魚湯和豬肺湯等食物。

最後,羅威納分娩後就會有其母性,它會時刻保護自己的幼犬。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家長應該杜絕陌生人的到訪,避免陌生人的探視而擾亂羅威納和狗仔的正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