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應該怎麼補鈣?

不健康的飲食就會導致吉娃娃出現缺鈣的情況,幼小的吉娃娃缺鈣是會導致骨骼發育不良,影響其身體的正常成長。所以,在飼養的過程中,家長應該注重吉娃娃的飲食管理,為它提供足夠的有營養的食物,那麼吉娃娃應該怎麼去補鈣呢?

吉娃娃屬於小型犬種裡最小型,有堅韌的意志,優雅,警惕,黏人等特點,它不喜歡外來的同一品種的狗;有著和梗類犬相似的特點;精力充沛; 吉娃娃有著堅韌的意志,但較怕冷,是種不宜養於室外犬舍,冬天外出時需加外衣禦寒。動作迅速,以勻稱的體格和嬌小的體型收到了廣大人們的喜愛。

此犬類分為長毛犬和短毛犬。這種犬體型嬌小,對其它狗不膽怯,十分勇敢,能在大犬面前自衛,對主人極有獨佔心。

在給吉娃娃補鈣之前,家長應該先找到狗狗缺鈣的原因。例如,吉娃娃吸收功能差;或者轉化機能差;又或者是鈣質嚴重補充不足等等,這些都會導致吉娃娃缺鈣。而且,給吉娃娃補鈣也需要適量,過多和多少的改制營養對與吉娃娃來說都是不健康的。

在找到吉娃娃缺鈣的原因之後,家長就應該針對性的去解決狗狗缺鈣的情況。如果寵物狗是補鈣量不足,那麼就應該為它準備鈣質含量更豐富的食物,或者準備一些鈣質營養劑來為吉娃娃補充鈣質。如果是吉娃娃腸胃吸收功能虛弱,

那麼調理狗狗腸胃健康是最關鍵的。此外,如果是因為吉娃娃身體轉化機能差,那麼家長應該帶吉娃娃多做些運動,多曬曬太陽,促進狗狗身體的營養轉化,已達到給吉娃娃補鈣的目的。

在給吉娃娃餵食鈣質營養豐富的食物時,還應該注重維生素的補給。例如,維生素A應該適量補給,因為適量的維生素A可以促進鈣質營養的轉化和吸收,但是補充過多的維生素A,就容易導致吉娃娃身體維生素A中毒,嚴重影響鈣質的吸收,而導致吉娃娃出現缺鈣的情況。

給予的食物要求清潔衛生和新鮮,食盆等食具應該經常洗涮乾淨,進食後要供給一定清潔的飲水。

吉娃娃天生飯量小,可新陳代謝卻很快,很容易饑餓,

最好是一天多喂給它幾次食。飼料最好是以幹飼料為主,也能適度地搭配上一些濕的飼料。吉娃娃犬非常貪食,但一定要注意別讓狗狗吃多了,免得長胖了。

每天給它60-90克的肉類就夠了,較大型的吉娃娃犬,也只需每天供給150克左右的肉類,另加數量差不多的蔬菜和餅乾。

由於這種犬不耐寒,所以食物也應以溫熱為宜。肉類應先煮熟、切碎,並和幹飼料與溫開水調和後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