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步驟】怎麼給藏獒洗澡?要注意什麼?

藏獒也要定期洗澡,不然身體堆積太多的污垢,導致寄生蟲滋生,患上嚴重的皮膚病,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給藏獒洗澡與給其它的寵物狗洗澡有些不同。因為藏獒的個性脾氣,體型等等,在洗澡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當然,給藏獒洗澡的過程中也應該特別注意。

為藏獒洗澡首先應該準備一些工具。藏獒體型大,所以洗澡盆也應該準備一個足夠大的,其次是香波、護毛素、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等等。

在給藏獒洗澡之前應該先給它梳毛,這樣可以相對降低清潔的難度。梳毛的時候如果遇到結球的毛髮,不要硬生生的拉拽,可以用簡單進行修剪,然後在繼續梳理。

梳完毛髮之後,就要給藏獒準備洗澡水了。注意,這洗澡水的水溫應該保持37-40度左右。當然,炎熱的夏季洗澡水溫可以適當的低一些,而在寒冷的冬季水溫就應該適當的高一些。

給藏獒洗澡應該用雙手輕輕的為它揉搓,

特別是頸部、腳趾間、臀部等,都要徹底的清洗乾淨。在清洗完後,用毛巾將水珠擦乾,然後用除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

注意:如果藏獒不喜歡吹風機,那麼不要勉強它。此外,給藏獒洗澡也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進行。別看藏獒壯得如頭牛一般,它也是會著涼生病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