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步驟】怎麼給秋田犬梳毛?

秋田犬的毛髮不是特別濃密也不是特別的長,要保持身體的乾淨,還是應該及時的給它梳毛整理。秋田犬屬於中型犬,為它梳毛需要特別的注意。一般來說,如果家長閒暇時間足夠,那麼最好能每天為它梳毛1次。

秋田犬梳毛首先應該準備2把梳子,而且應該選擇比較大的梳子。其中一把齒密的梳子,一把齒梳的梳子,面積大的針梳也可以。

在秋田犬梳毛之前,應該先觀察它的情緒。看看秋田犬是否排斥,如果狗狗有緊張恐懼的神情,家長就不要著急給它梳毛。最好能先和秋田犬互動交流,等到狗狗放鬆情緒之後,在開始為它梳毛。

先用齒密的梳子為秋田犬梳毛。從頭部開始,頸部,背部、身體兩側、胸部、腹部、四肢、臀部、最後是梳理尾巴。用齒密的梳子是,動作應該緩慢,一下一下的梳理好,遇到打結的毛髮應該從毛髮尖開始一點一點的梳向毛髮根部。

【注意如果實在不能梳理開,那麼用剪刀剪掉吧,前往那不要隨便的亂扯而弄痛狗狗哦。】

在用齒密梳子給秋田犬梳理一遍之後,在用齒梳的梳子將狗狗的整個身體整理一遍。在整理的時候同樣要注意,動作要輕柔緩慢,不要扯痛秋田犬。同時,還要扒開狗狗皮毛仔細的檢查以下,是否感染寄生蟲。如果不幸感染寄生蟲,一定記得要趁早給秋田犬殺菌消毒,避免感染嚴重的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