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炎炎夏季,金毛犬怎麼飼養護理

在炎炎夏季,要飼養好金毛犬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夏季養金毛要預防過敏症、預防食物發酵變質、注意經常清洗眼睛和耳朵、作好防暑驅蟲、保持飲食清潔、勤于給金毛梳理毛髮、注意環境衛生的清潔等等。都是需要主人一一做到的護理工作。

我們都知道,金毛犬和人不一樣,它的皮膚沒有汗腺,只能靠快速呼吸將大部分的熱由口腔排出,少部分的熱由腳墊與少量的汗液排出。所以犬在高溫、高濕及強烈陽光的作用下,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散熱少,體內積熱,就會造成腦膜充血及中樞神經系統機能紊亂。所以,在夏季金毛犬舍應設在陰涼處,炎熱天氣應經常為犬進行冷水浴。要勤換、勤曬墊辱等鋪墊物,用水沖洗犬舍後,一定要待徹底晾乾後方能進犬。

夏季野外各種植物生長、開花,一些對花粉和草籽過敏的寵物會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

金毛犬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上或傢俱上不停地搓挪。當發現寵物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就診,因為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就會引起皮膚感染。在治療時可給寵物注射抗過敏症針劑,也可服用抗過敏藥片。雖然注射抗過敏針劑可以緩解寵物的這類不適,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症,就應進行仔細體檢,找出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

夏季犬的食物易發酵、變質,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喂狗糧一定要量適當,不應有剩餘。同時注意飲水清潔。如果金毛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或者不健康的飲水,就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治療不及時會死亡。所以每當餵食後不久,

若發現犬有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症狀要馬上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