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博美什麼時候換毛?博美犬多大開始換毛?

博美犬有著非常迷人可愛的臉龐,有時候給人一種“天使般甜蜜”的感覺,有時候又是一種呆萌呆萌的感覺。博美犬是小型的玩賞犬種,它有著非常濃密厚實且修長的毛髮。在博美的生命中,會存在掉毛的情況。那麼你知道博美犬大概什麼時候換毛,它多大開始就會換毛嗎?

剛出生的博美犬,身體上的毛髮稀薄且很短,在幾個月的時間內,被毛會迅速的生長起來,一般在3月齡的時候,博美就開始進入換毛期。此時很多家長習慣將自己的寶貝稱之為“醜小鴨”。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原本就不好看的毛髮在逐漸脫落,皮毛變得稀疏、蓬亂、無光澤,看起來也實在不怎麼美麗。

博美除了在幼犬時期會出現一段較長時間的換毛外(可以從3月齡一直到6-8月齡間),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因為要適應氣候的變化,博美犬也會出現換毛的情況。一般拉說,

成年的博美犬其毛髮質地是最好的。一般在3歲左右,博美犬毛髮的品質會達到巔峰狀態。此時的毛髮蓬鬆、柔軟、光澤、彈性。當然,博美犬看起來也就自然要漂亮許多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