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哈士奇有什麼要點


可適當餵食雞蛋黃

高貴、聰慧、冷靜跟哈士奇沒有多大的關係,“逗”才是它永遠的歸屬。從網路上走紅之後,飼養哈士奇的人也越來越多,

但是這個犬種並不適合初養狗狗的人來飼養。

即便是有飼養經驗的飼主,同樣要注意一些相關問題:

一、飲食

小狗的生長,需要增加蛋白質(魚, 肉類和蛋黃) 以及碳水化合物和奶類來維持飲食的平衡。基本上,奶對小狗來說是不夠營養的,一般來說給狗狗餵食的通常都是羊奶粉。最重要的是給生長中的小狗補鈣來幫助它們得到健康的骨骼。同時要增加維生素D的食用,因為沒有維生素D,鈣質也不能被很好的吸收。蛋黃是一個比較不錯的食物,不過也不能多,一周吃個3個左右就差不多了。

作為他的主人,請確保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你都可以從他的嘴裡取出任何的東西。哈士奇很頑皮,所以可能會偷偷地啃咬很多東西。

對於一些危險物品一定要放到它們接觸不到的地方。

二、健康

任何時候我們都應當防患於未然,事先就應當瞭解好當地有哪些比較好的寵物醫院,如果狗狗哪天真的生病了,可以直接去醫院檢查。另外有的飼主可能喜歡自己用藥,但是很多藥都有負作用,所以我們要確定明白狗吃了什麼藥,有什麼作用和負作用,在用一些特殊藥物的時候問清楚為什麼。儘量的用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而不是上來就用很多抗生素的藥物,讓寶貝儘快恢復,要知道,這對他們的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即使在現在發達社會,也有很多傑出的獸醫可以用自然的方法幫動物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的用藥。


定期清理肛門腺

三、免疫問題

免疫對狗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他們時刻都處在危險之中。確保你的小狗在沒有完成免疫前不要接觸到對他生命造成威脅的人或者動物。所以我們就要盡可能地讓狗狗保持健康,到了時間就帶它們去接種疫苗。

驅蟲:

驅蟲同樣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

在注射疫苗之前就可以進行第一次驅蟲。往後每三個月左右為其進行一次驅蟲。

四、護理

肛門腺:

經常可以看到狗用屁股蹭地,這並不一定說明他們需要驅蟲,而是他們的肛門腺的影響和刺激。帶狗去看醫生或者去寵物美容醫院,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清潔,這個問題可能會因感染而反復,舔屁股或者咬尾巴、追尾巴都說可能說明它們肛門腺需要清潔。

跳蚤:

市場上有跳蚤洗液和噴霧,最有效的是滴液(就是滴在脖子上的那種)。平時要注意儘量不要讓狗狗多接觸草地,這是它們感染體外寄生蟲的主要地點。而且我們不知道草叢裡有沒有其他狗狗的便便和排泄物。萬一有病犬在裡面排泄,

自己的狗狗也可能因為這些排泄物而遭受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