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哪些食物不利於貓咪健康

狗有狗糧,貓有貓糧。根據貓咪的身體結構和成長需要,貓咪有它適合吃的食物。我們都知道,好吃是寵物貓的天性,而這個貪吃鬼有時候也不分食物能不能吃,都先吃再說。就這樣造成了一系列的食物中毒、貓咪生病的後果。

貓咪不能吃的食物

洋蔥、青蔥:使血液中的紅細胞受到破壞,會陷入極度貧血的狀態,並排出紅色的尿液,嚴重會導致寵物貓死亡。

巧克力:含有大量甲基黃嘌呤堿類,其中以可 可堿和咖啡因為主,貓咪吃了會造成急性的腸胃道、神經及心臟方面的中毒。

胡椒、芥末、辣椒:會使味覺麻痹,也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出現嘔吐腹瀉或者腸胃炎等疾病。

海苔、蝦米:會傷害胃的黏膜,對心臟腎臟造成負擔,嚴重影響寵物貓的壽命長短。

動物內臟:容易導致貓腹瀉;長期喂生的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並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生肉類食物:不衛生,吃後容易得弓形蟲病。

生類海鮮食物:含有破壞維生素B1的酶,長期食用時造成黃肥症,會引起皮膚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胃部擴張等症狀。

寵物貓的食物,最好選擇專業的貓糧然後在搭配人類食用的新鮮蔬菜。切不可簡單的用人類或者其它寵物類食物進行餵養,這樣對寵物貓的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