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應對豹紋守宮蜥逃跑

2873


如果逃跑可在幾天後用食物引誘它們

我們的一個疏忽就有可能為豹紋守宮蜥提供逃跑的機會,如果它們還比較小,那麼想要在雜亂的房間找到它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要做好相應的應對工作。

一、豹紋守宮有可能躲在哪裡

豹紋守宮可以躲在任何我們想不到的地方,有順著窗簾爬到窗簾竿上的,也有躲在冰箱後面的。反正很多角落都有可能是它們的藏身之所。

二、怎麼抓捕逃跑的豹紋守宮

當發現你的豹紋守宮逃跑後,不要著急,一定要冷靜。它們很喜歡躲藏在隱蔽的地方,你可以在它飼養箱附近開始查找一些死角,注意觀察地上是否有豹紋守宮糞便,這些蛛絲馬跡都可以給你線索。搜索的時間最好是晚上,因為白天它們會睡覺,反而很難發現。如果你尋找了幾天後在你的房間裡仍然不見蹤影,那麼它有可能是跑到別的屋子裡去了,

不過你用不著挨著屋子翻箱搗櫃,可以採用一定的方法。因為在出逃幾天後,它們已經開始感到饑餓,肯定會到處覓食,所以你要在晚上,把裝有蟋蟀的盒子放在客廳的中間,然後在深夜,也就是它們最活躍的時候悄悄走到客廳,猛然開燈,多半就可以看到它們的蹤跡,然後再實行抓捕,有很高的幾率將其抓到。

三、應對措施

即使再小心,也肯定有忘記關門的時候,所以為了把搜捕行動減少難度,在你的房間裡最好把死角都堵上,比如床底下,寫字臺的縫隙,桌子底下等等,留一些好挪的地方,這樣不至於每次豹紋守宮逃跑,你都要把床搬起來。


抓捕時動作不要太大

還有要注意的就是抓捕的時候動作不要太大,以免驚嚇到豹紋守宮,否則可能會導致它們出現斷尾的情況。儘管如今我們飼養的豹紋守宮全部都是人工繁殖的個體,它們發生自行斷尾的機率已經很小,它們對外界的刺激遠沒有野生個體來的敏感,利用斷尾逃生的念頭幾乎沒有。不過在一些大的刺激下,

豹紋守宮還是會發生斷尾:1.從桌子上摔下 2.在抓捕逃脫的豹紋守宮時3.過包裹在長途運輸的過程中4.個體情緒過於激動時5.幼體集中飼養,互相撕咬時6.某些豹紋守宮過於肥胖時,這些情況下都有可能發生斷尾,有些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如果豹紋守宮出現斷尾該怎麼辦

在豹紋守宮發生了斷尾後,我們要把斷尾的個體隔離飼養,因為斷尾會伴隨的少量出血,此時沒有了尾部的營養作為支撐,它們會比較虛弱。而且很有可能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它們會出現拒食的情況。這時候我們要保證給豹紋守宮充足的水源,讓它們多飲水。一旦傷口癒合,並且有新的小突起長出時,我們就可以恢復餵食。

新的尾巴會在一到兩個月內重新長起,雖然外觀起了變化,但不影響正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