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薊馬的生活習性

薊馬的成長歷程一年四季均有發生。春、夏、秋三季主要發生在露地,冬季主要在溫室大棚中,為害茄子、黃瓜、芸豆、辣椒、西瓜等作物。發生高峰期在秋季或入冬的11~12月份,3~5月份則是第二個高峰期。雌成蟲主要行孤雌生殖,偶有兩性生殖,極難見到雄蟲。卵散產於葉肉組織內,每雌產卵22~35粒。

雌成蟲壽命8~10天。卵期在5~6月份為6~7天。若蟲在葉背取食到高齡末期停止取食,落入表土化蛹。成蟲極活躍,善飛能跳,可借自然力遷移擴散。成蟲怕強光,多在背光場所集中為害。陰天、早晨、傍晚和夜間才在寄主表面活動。這也是薊馬難防治的原因之一,

當用常規觸殺性藥劑時,因此特性,白天噴不到蟲體而見不到藥效。

薊馬喜歡溫暖、乾旱的天氣,其適溫為23℃~28℃,適宜空氣濕度為40%~70%;濕度過大不能存活,當濕度達到100%,溫度達31℃時,若蟲全部死亡。在雨季,如遇連陰多雨,蔥的葉腋間積水,能導致若蟲死亡。大雨後或澆水後致使土壤板結,使若蟲不能入土化蛹和蛹不能孵化成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