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喜馬拉雅貓美容之洗澡小貼士

給喜馬拉雅貓洗澡不僅可以保持貓的清潔、美觀,洗澡還可以清除體表的一些寄生蟲,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起到防病健身的作用。洗 澡的習慣,最好從小就開始培養,成年後才開始給貓洗澡,貓將極不情願。
洗澡前應準備好洗澡的用具,如洗澡盆、浴巾、洗滌劑、梳子(最好一頭疏、一頭密)、刷子等。
洗澡時水溫不宜太低,也不能太高,以不燙手為宜;所用的洗滌劑刺激性不能太大,以免刺激皮膚;喜馬拉雅貓在洗澡前對被毛應進行梳理 ,防止糾結;洗澡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洗完;洗完後,應立即用浴巾將毛擦乾,
氣溫偏低時,最好能蓋上專用的毛巾被或其他保暖用 品,以防止感冒。
喜馬拉雅貓的舌面粗糙,有特殊的帶倒刺的舌乳☆禁☆頭,好似一把梳子,喜馬拉雅貓經常用舌頭舔的方法來梳理被毛。舔不到的部位,如頭部 、肩部、背部、頸部等用爪子來梳理。即便如此,最好還是每天給貓梳理1次。因為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尤其是春、秋兩季的換毛季節,貓自 己梳理會將毛吞入胃內,久而久之在胃內形成毛球,如不能通過嘔吐吐出,又不能及時通過腸道排出,滯留胃內,就會形成毛球堵塞,影響食欲,甚至危及生命。
梳理時,不僅要順毛梳理,還要逆毛梳理。喜馬拉雅貓在梳理時,可先用水將毛打濕,再進行揉搓,使被毛樹起,
便於梳理。對喜馬拉雅 貓的被毛如發生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開,或用稀齒的梳子,緩慢而小心地梳理。如已擀氈,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 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如果擀氈嚴重,可剪除被毛,使其重新生長。
健康喜馬拉雅貓的眼睛亮而有神,當喜馬拉雅貓生病或體況不佳時往往出現怕見光、流淚。有的貓種,鼻淚管容易堵塞而流淚。貓過多地 流淚,在鼻側眼角往往附有眼屎,可用脫脂棉蘸取2%的硼酸水溶液,輕輕擦洗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