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長毛臘腸犬的基礎美容

毛髮標準

柔軟雅致、光滑,軀體下部和頸下部毛纖長,呈波狀。耳朵和腿後邊表現的尤為突出,尾巴下邊是全身毛髮最長的區域,耳朵上的毛不能太短,否則形成"革質耳"。相應的,腳墊上的毛不能過多,否則腳像個小拖把,不但影響美觀,而且行動不便。軀體披毛過多會掩蓋長毛臘腸犬優雅的體態,同時給人以"粗糙不平"之感。其修剪應有愛爾蘭賽特犬漂亮、雅致的感覺。請注意下述做法不適於長毛臘腸犬:(1)毛皮多為短硬毛或嚴重打卷;(2)通體毛長短一樣;(3)背部有明顯的分界線;(4)腳趾間叢毛過多;(5)耳朵、尾部少毛。

品種注釋

長毛臘腸犬原產於德國,其宇面意思是愛找麻煩的犬,表明這一品系本性善鬥。臘腸犬這一古老的獵犬品系可劃分為三個變種:長毛種、剛毛種和平滑毛種,長毛德國臘腸犬區別於後兩種的主要標誌就是幾乎被蓋全身的絲質長毛。它於19世紀被引入美國,最初僅作為家居寵物,並未受到很大重視,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這些身型修長而四肢短小的傢伙們引起了許多養犬專家的注意,進而流行於美國,並成為最受歡迎的十大名犬之一。

美容方法

纖長而絲般柔滑的毛使人很容易想到愛爾蘭賽特犬,每次洗澡後應漂染乳油以使毛更加亮麗、柔順。規律性的刷毛、梳毛有助於去除死皮;剌激按摩皮膚,

促進油脂平衡分佈,有利於毛髮再生。洗澡水溫度適中,可稍微涼一些,但水溫過高會損傷毛髮。

長毛臘腸犬美容是為了突出其優美雅致的體態,最難做的就是那些被毛為紅或巧克力色的犬,因為它們內層毛顏色較淺,修剪後毛色差異顯著,所以若要參加選美展覽,就應提前6~8周進行修剪,以使毛有充分的生長週期。斑點長毛臘腸犬若要參展就意味著對美容師的技術要求更加苛刻,銀灰色或白色毛著生的斑點區毛髮質地常常很粗糙,尤其是剛剛修剪過後,於感更是糟糕。因此,斑點臘腸犬美容的主要工作應在參展前8周著手進行。黑色和棕褐色的長毛可在臨近展期時再做修剪,因為這裡的皮質、顏色與周身其他部位較為一致。

參展前一天用圓尖兒剃毛刀刮去口絡、臉頰、眼睛上和下巴頰下的硬毛茬兒,刮時應緊貼皮膚進行,以免留下參差不齊的短茬兒。頭上長毛過多則會產生通遇之感,應該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其拔掉,或用磨汙石磨掉。

耳朵一一耳上的毛應纖長、平整。有些犬尤其還未滿周歲時,在頭和耳朵交界處有很多叢毛,元文雅之感,反而洋溢著野蠻氣息。拔掉這些叢毛,或者使用薄片剪毛刀貼近皮膚從上到下刮削一兩次即可。梳理剪過的毛髮,觀察哪裡還需要修整,一個部位連續多次剪切會使其有突兀之感,應儘量避免。為使耳朵能平坦地貼附於頭部並顯其特有線條,耳朵內側,頰部和耳垂邊部位的毛髮都要進行修整。

脖頸一一顧長,傾斜,毛髮由細漸粗自然地融匯於肩部。毛髮過厚過長會使愛犬脖子顯得粗短,建議用薄片剪毛刀進行修剪,用手托住愛犬頭部,另一隻手握刮刀從下頓開始沿脖子腹面一直到胸處貼近皮膚順著紋理刮削,刮剪一次兩次,適時觀察是否需要繼續削薄。在處理頸背部毛時建議使用"磁力刮毛刀",這種工具有精細的鋸齒邊兒,使用如普通梳子一樣,在拔下大量內層毛和清掃碎皮短髮時,不會波及外層毛髮,這一突出優點使其得以廣泛應用。但使用時應特別小心,因其鋸齒邊兒異常銳利,在剝時一定要拉緊皮膚,一旦皮膚出現榴皺,很容易劃傷。如果脖頸部位毛太厚,可先用薄片剪毛刀剪,修剪一觀察一再修剪,

直至達到長度適中,並與肩部毛髮很柔滑的融匯在一起。

軀體一一用磁力刮毛刀梳理軀體背部和兩側以去除死皮和斷毛,使之平滑並與內皮絨毛自然融合,為勾勒出長毛臘腸犬潤滑的輪廓,可採用薄片剪毛刀修剪線條。

腿一一前腿後形成顯著叢毛,過厚的毛易使其肘部過於突出,可用薄片剪刀進行修整,使其肘部整潔清爽,前腿後部毛髮向後梳理。如果拔毛過多以至於蔓生四射,還需用薄片剪刀剪齊。經常打濕這一部分毛皮並進行梳理,久而久之,毛的走向就會隨你意願,並能較長時間保持其理想造型。大腿上的毛也應豐富,但不能超過後腿,否則亦需剪短,同時用薄片剪毛刀使之融匯均勻。

腳一一令愛犬站立於平整桌面,

只修剪腳部,去除靠近腳趾甲處參差不齊的細毛簇,以達到圓潤、緊湊的效果。

尾一一全身最長的毛在尾部下方,同賽特犬那樣,長毛臘腸犬尾巴下邊也有成形的流蘇兒長穗兒,像一面旗幟,用普通剪刀即可將其修剪成形。如果此處毛過於豐厚,則從底端毛尖處剪去約2.5釐米,並舌。薄臀部毛髮,這樣不至於糞便等汙物在這裡堆積污染。除日常梳理、刷飾以保持一定的流蘇兒外,尾部沒有特殊的護理要求。

寵物長毛臘腸犬美容

用薄片剪毛刀剪短脖子、腹部和兩側的毛髮,並用磁力刮毛刀週期性修剪頸背、軀體,以除去過剩的內層毛髮和一些脫髮,這樣會使長毛臘腸犬的毛髮處於健康狀態。剪去腳底、爪墊上的毛以去除雜垢。有規律地(並非經常性)洗浴,沐後乳油漂洗劑的噴施會令愛犬的毛髮流光溢彩,閃現活力。剪去腳底、爪墊上的毛以去除雜垢。有規律地(並非經常性)洗浴,沐後乳油漂洗劑的噴施會令愛犬的毛髮流光溢彩,閃現活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