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博美犬的基礎美容

說到小型玩賞犬, 令人聯想到博美犬, 此犬是能刻苦耐勞, 熱心工作的犬種, 是當今世界評價最高的品種之一. 為了保持最佳形象出場展示, 飼主應費神照顧.

歷史: 博美犬屬尖嘴犬系品種, 祖先為北極的雪橇犬, 因此, 該犬與荷蘭毛獅犬和挪威糜緹關係密切. 據此犬的最初記載, 此犬來自波蘭及德國沿海交界地的博美拉尼亞地區. 當時, 這些犬被使用於看守羊群. 1750年, 博美犬傳到歐洲各國, 其中包括義大利.當維多利亞女王訪問義大利時, 佛羅倫斯的百姓們贈送女王一隻博美犬, 此犬亦深受女王的寵愛. 早期的博美犬體型較大, 且大多是白色, 19世紀以來, 經過選拔配種而成為今日被毛蓬鬆柔軟, 顏色鮮明的小型犬.

博美犬美容方法

標準博美犬的體型應充滿美與活力,豐滿的身軀與充足的毛量,性情溫順,走路時很有活力,表情開朗。頭的軸型特長,頭蓋扁平。耳只占頭部的極小部分,臉以短小為好。眼睛凹陷,卵型,給人以小而優雅的感覺。胸部不要太寬,自喉頭、胸部至前肢應呈一直線。尾根部稍高,不要太低,長粗的飾毛應保持在背中央部分。

一般是用剪子將全身的毛剪成圓形。修剪時為了保持良好的體型和整齊,應以梳子將毛梳起然後再修剪,耳尖要剪成圓形。尾根部以電動剪剪毛1釐米寬,這樣尾巴由背部捲曲直達耳部。

爪要剪短,腳尖部的長毛要剪短,外觀似貓腳狀。

需要配製以下工具:

1. 天然鬢毛刷或橡皮刷,配有光滑、有彈性的金屬鋼針。

2. 光滑金屬梳,一端梳齒纖細,另一端較寬較大。用來梳去毛髮刷理後所殘留的毛茬兒。

3. 鈍尖兒剪刀用於修剪耳朵、腳及環繞虹門處一些難以處理的硬毛,以示整潔美觀。

堅持每天刷理,可防汙去垢,遠離毛球、結節的困擾。這裡需說明一點:不髒時不要勤洗澡。即使需要洗浴,也要先將毛球清理乾淨之後進行,用適用於人或寵物的香波均可( 其 中無淚型或不傷眼型更好 )。為防耳部積水感染,沐浴前用一棉球塞住耳道,洗完後將其取出並擦乾耳朵,用小型吹風機一邊吹幹一邊刷理,最好能將其固定於一支架上,

這樣可騰出兩手撫摸整理愛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