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食人蟻的類型特點

最有名的入侵蟻是紅螞蟻solenopsis wagneri.。它原產於南美洲,本世紀初到達美國。先從自然被人類破壞的東南部開始向內地傳播,並造成了極大的經濟損失。在外來螞蟻佔領區,紅螞蟻占了所有螞蟻總數的99%。它幾乎殺死了所有的無脊椎動物,還爬上樹,通過進攻最柔軟的部分,特別是眼睛,殺死正在孵蛋的雌鳥和爬蟲類。在美國東南部和波多黎各,這種紅螞蟻還是殺死孵蛋龜的兇手。

紅螞蟻造成的危害並不是唯一的。巨頭蟻pheidole megacephala 和長腿蟻anoplolepis gacilipes都是原產於非洲,現在遍佈整個熱帶地區的螞蟻。在夏威夷低地區,在這兩種螞蟻的參與下,

許多當地特有的物種都滅絕了。原產於南美洲的阿根廷蟻是亞熱帶,溫帶,包括地中海地區,南非、澳大利亞、百慕大、美國南部等地最主要的害蟲。它們既進攻無脊椎動物也進攻脊椎動物。阿根廷蟻也來到了夏威夷,並成為高原地區的主要害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