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約克夏犬的美容全攻略

美容要點
1、約克夏犬的耳廓裡有些淩亂細碎的小毛,為了美觀和衛生,一定要拔去。用耳毛鉗或手拔除,一次5根左右。
2、這種狗很愛玩,最好把它的腳底毛剪去以免日常奔跑時滑倒。
3、它們長長的被毛一定要沿背線從後往前中分,梳開理順才美觀。
4、最適合它們的洗澡週期是一週一次。
5、蓄長毛需要專業護理
美容步驟
1、 刷毛,必要時配合結節器和結節霜使用,避免使勁拉扯毛髮;
2、 修剪犬的趾甲、清洗耳朵和牙齒;
3、 拔除耳朵內多餘耳毛;
4、 為保護毛髮品質,洗澡使用合適香波,配合調節劑增加毛髮品質;
5、 吹幹時,
用針梳不停梳理,直至完全吹幹;
6、 噴調節劑,全身毛髮用鬃刷梳順;
7、 修理距耳尖二分之一處,用剪刀將耳朵邊緣修理整齊;
8、 寵物犬可以按照貴婦犬羊羔裝進行全身修剪,也有主人將犬修剪成雪那瑞造型;
9、 參賽犬的毛髮要經常護理,長長的毛髮要使用營養油並要將長毛包卷起來,以防止毛髮斷裂,並有助於長出油亮的長毛髮。
美容方法
1.從枕骨部到尾基部沿中線處分縫兒,豐厚密實的頭髮可在頭頂中部紮上一個可愛的發結。紮一個還是兩個髮夾因情況而定,但習慣上選用一 個髮夾為宜。
2.軀體被毛較長且直垂地面,在毛髮被分縫過程中使用定型劑將會助你一臂之力,並使愛犬通身閃動健康亮麗之色。
3.耳朵距耳尖 1/2 處的毛用 10 號刀片刮理,
耳朵邊緣用剪刀修理平整。
4.用薄片剪毛刀沿邊緣修剪腳部叢毛,以勾勒出像貓咪那樣圓潤流暢的外表。
注:史柔查式修剪在約克夏梗上的應用
最近,一種被稱為史柔查式修剪的修剪技術初現端倪,其實這種技術及所用工具在約克夏梗身上運用很方便實用。對犬主人來說,掌握並運用 這種方法最大的優勢就是:毛更加容易梳理,且造型更易於保持, 同時,這種裝飾更可顯示出約克夏梗的內在底蘊。
在工作壓力巨大,而空餘時間又極為有限的今天,史柔查式修剪美容方法確實對繁忙的主人不失為最佳選擇,這樣修飾出來的愛犬沒有長而粘 連在一起的亂毛干擾;它們閃動著一席短髮(越短越好)乾淨俐落,
整潔清爽。
一些精通寵物馴養之術的行家裡手有時也選用史柔查式修剪美容術,尤其是犬媽媽從臨產至犬寶寶降臨這一特殊時期,往往將毛剪短以方便母 犬分娩,保持衛生。在一些考究的公共場所,經史柔查式修剪修飾的犬總是一副英姿擁爽的樣子,相形之下,犬的主人你也顯得那樣的精悍、 英明。而一些年齡較大“退役”的約克夏梗,仍要採用長毛犬的傳統美容方法,這樣可以塑造出它的悠閒典雅之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