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杜賓犬的美容小貼士

杜賓犬的美容毛髮標準:毛光滑、短而堅硬,毛髮緊貼皮膚,頸部可看到灰色內層毛。
品種注釋
杜賓是根據培育這一品系人的名字路易士杜伯爾曼先生命名的,是所有品系中最富智慧的一種。起初這種犬很好戰,通過不斷飼養馴化使其性格溫順了很多,而且與德國牧羊犬一樣, 它也是相當出色的保鏢。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它曾被用作美國海軍的軍方犬。它被公認為生命和財產的保護神、優秀的參展犬及人類的忠實夥伴。
美容方法
杜賓美容應從小抓起,處於哺乳期的幼犬就應修剪趾甲,這樣可以防止犬寶寶抓傷犬媽媽。
用電動推子逆毛紋理修剪耳外的毛,沿耳尖到耳根方向除去內耳和耳根過量的毛髮;並修剪耳根分界處的毛髮。不能用嘴吹耳朵裡的碎毛,而要用手指取出。
用細毛剪修理喉嚨處扭曲的毛,千萬不要使用常規剪刀和電動推子,一般剪刀會剪掉太多的毛使毛皮上出現漏洞。應用細毛剪逆毛生長方向修剪前胸和肩上的毛髮。任何叢生毛都會破壞整個軀體輪廓的勻稱度,其他部位類似的毛也要根據需要修剪,盡可能減少雜亂叢生毛的存在。
用彎剪子修剪眉毛和鬍鬚,由於這種剪子沒有鋒利的刀刃,所以不會損傷不該剪的毛髮。其實最令人煩惱的是它的鬍鬚,猶如剛徹底剃過,鬍鬚就又很快的長出來,
生長週期最長也不過 1 周。所以為防止重複修剪,最好將上下唇部的鬍鬚徹底刮淨。
處理腰部的毛時一定要小心,使剪刀刀刃與背部脊線羊行,傾斜的朝向胃部剪去 (而不 是朝外)。除去腹部過長的毛,但不要碰及乳☆禁☆頭。
為使足部顯得更緊湊,除去趾間多餘的毛,切記不要用剪刀挖。修剪完前腳的腳墊和 球結與趾間的內側毛髮後,不應再修剪上面的肉墊,這時旋轉剪刀呈斜線修剪球結與趾之間的外側部位,使整個腳光滑整潔。
下一步處理腿部,用手撫平毛髮,並除掉淩亂的長毛。當大部分修剪工作完成後,你工作重點應轉向耳部,把頭側過去,除去其耳部鬆散的毛髮,並用酒精清洗耳部。
記住:彎剪刀用於眉毛及鬍鬚;推子用於球節與趾之間,
腰部及臀部毛髮;細毛剪用於其他部位。只有成為美容高手後,才可以使用電動推子修理除鬍鬚以外的所有部位。若想讓愛犬參加選美大賽,一定要先練習給它美容。
每次去毛都應輕巧、少量為主,否則毛剪得太多,會造成皮膚有凹凸跡象,而且這些毛需一段時間後才能長出來。
愛犬即將參展時,對它作最後檢查,剪掉一些鬆散毛,沿毛紋理方向擦身體,然後用毛巾擦乾;塗一些羊毛脂於眉毛上會使其變黑,但務必除掉多餘羊毛脂。美容時耐心是很重要的,杜賓喜歡接受毛巾和刷子為其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