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妖嬈的小兔子,兔子的飼養

兔子看起來很可愛,像小貓、小狗一樣也能成為人們生活中可愛的寵物,會員“白線”就上傳了幾張朋友家的小兔子,賣萌指數一路高升,小巧的身材,可愛的面孔,毛茸茸的毛毛,睡覺都是那樣討人愛。

小兔子在睡覺,睡得很香甜,看起來很小的樣子,不知道知道在做著怎樣的美夢。小兔子對新家也正在適應中,這是對這個家有了信賴感。蓋著家長為它準備的被子,家長對它呵護有加啊。

在家長手裡,只有這麼一點點,還在賣萌呢?這要融化多少人的心啊。看到的寵友一定有了想買一隻的衝動,這樣卡哇伊的寶貝誰不想帶到家中,和自己一起賣萌呢。

想養小兔的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那麼怎樣養好一隻小兔子呢?

很多人認為養兔子就是給它吃紅蘿蔔,這真是中卡通影片的毒太深了。(也有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兔子呀)其實每只兔子都有它們喜歡的食物,吃太多紅蘿蔔會造成兔子A酸中毒,所以不能單以胡蘿蔔為主食,尤其是幼兔,這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那究竟兔子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兔子的食物主要以牧草與兔糧為主,其次可以吃些水果蔬菜,但也不是每種蔬菜水果都可以吃,

像甜度太高的水果就不適合,兔子會拉肚子.

那有哪些是兔子適合吃的蔬果呢?紅蘿蔔、A菜、空心菜(莖和葉子都可以)、玉米(看兔子的喜好囉,記得不要一次給太多)、高麗菜、蘋果、芥藍菜、菠菜、萵苣、茼蒿等都可以選擇。涼性的水果最好不要(如橘子),以免拉肚子。當然新鮮、無農藥的最好。

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洗乾淨和擦乾!

餵食禁忌:

1. 兔子的食物應該挑選新鮮的蔬果,並且在洗淨後餵食。

2. 不要給兔子吃太冰、太燙、太辛辣、或煮熟的食物。

3. 給予人工飼料應該酌量,避免浪費飼料,或兔子因吃太多飼料而過重。

4. 不要隨意摘取路邊的花花草草來餵食兔子。

5. 每天應定點定時餵食兔子,養成良好進食的習慣。

6. 如果要改換飼料,要每天更換一部份飼料循序漸進,

避免兔子因此腸胃不適。

7. 讓兔子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對消化有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