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萌你一臉血!細說寵物兔子的飼養方法

寵物兔子性格溫順、毛髮白白的、身材胖胖的讓很多人喜愛,,而且兔子還很安靜,更多的時候是依偎在你的身邊,等待著跟你玩耍。不過兔子的飼養並不簡單,怎麼養兔子才是最正確的呢?

一、兔子的正確飼養方法
1、地球上的任何動物都不能離開水,所以給兔子們準備好乾淨的白開水吧。
2、兔子不能長期就是吃蔬菜,蔬菜也會腐爛在腸胃裡面的,甚至是會發生了腸胃炎而死亡。所以最好是加入一些乾糧、一些特殊的草等等。

3、兔子的衛生環境也很關鍵,要保持通風、乾燥、衛生,如果家庭環境很是潮濕,將會導致滋生細菌,讓兔子生病。
4、兔子的用品還要乾淨整潔,餐具、兔子窩、玩具等等。
5、最好每天讓兔子1個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時間。

6、為了避免兔子隨地大小便,我們建議讓兔子訓練自己上廁所,方便清理。
7、不要抓兔子的耳朵,兔子的耳朵是重要的器官,兔子是通過耳朵散熱的,如果經常被讓抓來抓去的,將會導致神經受傷,無法正常運轉,還是抓著兔子的屁股、退、肚子比較安全一些。

二、兔子達人支招
1、兔子是慢性子喲,這也是它們的天性,如果我們甚至只要坐在那裡看著它們就行了,什麼事情也不用做。你努力訓練兔子,將會讓你生活更豐富,兔子將會在前面探險、快樂的蹦蹦跳跳的。

2、很多人用狗用的水碗給兔兔喝水,這可不行呢,
兔子的口腔只能用滾珠水壺飲水更安全,用水槽喝水將會導致兔子有皮炎,甚至下巴發炎、潰爛。
3、兔子會磨牙的,所以準備一個磨牙的木棍,讓其磨牙,兔子在門牙生長的時候如果沒有東西磨牙將會導致門牙生長過快,口腔都無法閉合,從而發生了潰瘍,不能吃東西而餓死了。

4、飲用水準備涼白開就可以了,自來水裡面有寄生蟲,礦物質水裡面的添加劑讓兔子無法適應。
5、兔子不能給它們洗澡,因為它們很是害怕水的,兔子身上也不會有什麼味道,如果需要洗澡就使用專用的清洗劑比較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