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用吹風機給藏獒吹幹毛髮的方法

每天給藏獒洗澡後,為了防止它因為著涼而出現感冒情況,我們總是要用吹風機給它吹幹毛髮,由於吹風機噪音較大,藏獒初次接觸會因為陌生而產生恐懼感,

因此給藏獒吹幹毛髮時,它總是會抗拒,現在小編來告訴大家如何讓藏獒接受吹風機的方法,只要我們按照下面的方法就可以讓藏獒慢慢的接受和喜歡上我們給它吹幹毛髮了,還在想什麼,快點進來瞧瞧吧。

首先,給藏獒吹毛之前,作為家長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心態,給藏獒吹毛也是一個細緻的工作,需要主人耐心、細心的去對待。當然,給藏獒吹毛之前還得先準備工具,一條吸水性好的毛巾,和一個吹風機。

第二,當藏獒洗澡完之後,請先用毛巾將藏獒身上擦乾,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輕輕的按摩藏獒的身體,這樣可以讓藏獒更加的放鬆身體,讓它不那麼排斥擦拭身體和吹毛的工作。

第三,給藏獒吹毛要先調試好吹風機的風量,不要太熱,也不要涼風,特別是寒冷的冬天,不要用寒風去吹藏獒的身體,這樣也容易導致藏獒生病感冒的。

第四,在給藏獒吹毛的時候不要用吹風機對著藏獒的眼睛、嘴巴等敏感的部位。在吹的過程中可以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吹,一邊吹可以一邊用梳子進行梳理。

由於吹風機的風力較大,因此我們在使用期間要注意一些方法,很多飼主一心想要藏獒的毛髮快點幹,往往會用吹風機直接接觸它的皮膚,這樣很容易讓藏獒因為熱度過高而出現受傷的情況,為了讓藏獒能夠安全的吹幹毛髮,我們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多注意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