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秋田犬的基礎美容

毛髮標準

雙層毛,內層毛厚、軟且濃密,較外層毛短;外層毛直立、粗糙。頭部、腿部及耳部毛稍短,臀部毛比身上毛稍長一些,大約有5釐米。尾巴上的毛最長最多。有細的頸毛及絨毛存在是不符合標準的。

品種注釋

秋田犬是日本的國犬,培育它是為了幫助人們工作,日本北部山區的秋四犬常被馴養作為獵犬,追捕小型動物或下水捕捉水鴨。

結實強壯的短毛工作犬肩寬65~70釐米,該犬總給一種充滿神奇力量的感覺。這一品系的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為人們所熟悉,現已為全世界所瞭解。秋田犬忠於主人,

面對危險毫不退縮的品行贏得了人們的青睞。

美容方法

經過精心打扮的秋田犬呈現出威嚴高貴的外表,其體格與力量無不體現它的尊嚴,短厚且有光澤的雙層毛使其強健的肌肉及骨髓看起來柔和了許多。經精心打扮的秋田犬都會給每年在Pasadena召開的RoseBowlParade大展增添光彩,激起人們對它的喜愛。

幼犬美容

當秋田犬還是幼犬時,應一周或一天進行一次美容。每天用洗澡毛巾擦洗,用刷子梳理毛會使它感到很舒服,也會適應這一美容方法,並期望下一次美容注意要用脫脂棉清洗耳朵內部。秋田犬梳理先用梳子梳理毛,然後再用刷子刷一遍。這一過程一周兩次或一天一次,不可除去身上的代謝毛,使之煥然一新。梳理時應從犬後部開始,

接著用刷子刷一下,這是秋田犬最喜愛的(但應小心以免損傷皮膚)。秋田犬美容不需用剪刀。這一品系雙層毛髮厚而密,外層毛粗糙卻不堅固,內層毛摸起來很柔軟。梳理過後,可使秋回犬在寒冬保持溫暖,而在酷夏感到涼爽,加之正常餵養,這樣秋田犬一般不患皮膚病。

秋田犬的腳常需精心修理,該犬長有像貓一樣的腳,其腳趾甲也需修理,腳趾周圍的毛也應修理得與趾頭一樣齊。犬腳肉墊周圍的一些毛也需修理,但不應去除太多,因為其毛髮可以禦寒。

接下來用刷子梳理全身的毛髮,可先從臀部開始逆毛梳,這樣可以梳到所有鬆散的毛,並剌激皮膚使其充滿活力。大腿根處可向上刷,後四分之一處再向外刷。

肩部及頸部逆向上或向前刷,整個尾部都應逆紋路刷。總之,用梳子梳理後必須要用刷子整理一下,這是秋田犬美容的必要程式。當去除所有稀疏的被毛後,整體會散發出一種活力,用堅硬的刷子從前到後刷一遍,將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鬍鬚美容

秋田犬的鬍鬚很可愛,類似於貓的鬍鬚,平時不必剪掉,但若要參展,在比賽的前兩三天用小剪刀去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