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家庭水龜飼養篇

環境

如何給自己的龜龜建立一個好的環境很重要。不同龜種,不同大小都應該佈置不同的環境。先說一下最最普遍的密西西比紅耳龜,

也就是巴西龜。巴西龜是一種體質很強健,抵抗力很強的龜。對於環境和水質的要求並不高,這裡只針對成年龜,一般家庭養殖巴西龜,一個普通的魚缸即可,大小根據自己龜龜的大小而定,一般來說給龜龜足夠的爬行空間即可。水質要求不高,對於大的巴西龜來說自來水也可以,水深過背即可,隔3-5天換水一次,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更頻繁一些,當然最好是每天換。天氣好的時候給他們曬曬太陽,彩龜都很喜歡曬背,所以缸裡最好有沉木或者大的石頭供龜龜上岸休息。然後是草龜,黃喉等觀賞性比較強的龜種。他們抵抗力也比較強,環境佈置大體上和巴西差不多,但水質要求高一點,最好是隔夜的自來水或者往水裡加入大蘇打去除氯氣,
用自來水時間一長容易造成腐甲。最後是對水質要求比較高的,比如鷹嘴龜,豬鼻龜,四眼水龜等等。對於這些龜,建議使用篩檢程式,篩檢程式的作用是在缸裡製造一個自然的水迴圈,去除龜龜的糞便等有害物質,保持水的清澈。養龜建議使用上部過濾,因為養龜一般不需要太深的水位,用上部的話聲音比較輕,而且原理簡單易懂,上部過濾在魚市都有出售,這裡就不詳細說了。

另外提一下龜苗的環境,龜苗剛剛出生由於體質比較弱,以上所說的環境並不適合。建議先將龜苗養在較小的缸裡,小的金魚缸就可以,水位到龜殼的一半即可,水太深龜龜容易溺水。水要天天換,自來水千萬不能用,

會造成白眼病,等龜龜長大一點了再移入大的缸裡飼養

食物

水龜的主要食物是肉類,魚類,蝦。很少水龜是素食的,在野外水龜都是以捕魚為生,所以魚類是最好的食物。非常簡單,去魚市買些穿條魚回來,1元可以買一大包,買回來直接放幾條在缸裡,龜龜會自己去抓,其餘的可以養著,但容易死亡,也可以把剩下的都冰凍起來,喂的時候拿幾條出來化掉。如果一個缸裡養著2只以上的龜,那請注意,一定要酌量分配食物,同樣的魚放進去,有的龜龜比較敏捷,而有的比較呆板,敏捷的龜龜抓的魚多,吃太多容易撐死,所以請看著他們把自己的食物吃完。其他的食物包括肉類,豬肉牛肉雞肉都可以,但最好不要多喂,

豬肉吃多了容易長成畸形。蝦是很好的食物,裡面包含了大量的鈣質,對龜龜的骨骼發育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建議多喂。市面上賣的龜糧不推薦使用,龜糧一般是大量飼養龜的時候大量投放,合成的飼料當然沒有新鮮的好。

請不要給龜龜吃太多的東西,因為他們在野外沒有這樣好的待遇,能夠有東西吃就不錯了,本能反應促使他們一次大量進食來抵擋將來的饑餓。所以我一般都是2天喂一次,食物要少而精。而且吃太多發育太快,背甲上的生長紋會比較寬,影響觀賞。

溫度

龜是變溫動物,活動量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水溫在20-30攝氏度,龜龜的活動頻繁,胃口大。水溫在10-20攝氏度時基本不動不進食。而水溫在10攝氏度以下則開始冬眠。

我們養龜最好有一個相對恒定的溫度,一般在20-25攝食度最佳,此時龜比較活潑,好動,發育迅速。每年的5-9月是龜龜活動最旺盛的時候,到了夏天切記氣溫太高,應把缸放在陰涼的地方避暑。9月10月應加大投食量,確保龜龜能有足夠的脂肪儲存來度過冬天。

冬眠

冬眠是龜龜生長的自然規律,如果沒有大的毛病不應該人為破壞他,所以龜龜還是應該冬眠的。冬眠的時候缸裡的水不要太多,缸放在室外陽臺,根據各地溫度而異,氣溫應該在5攝氏度左右。冬眠之前應讓其排盡體內的糞便垃圾(天冷之前停止餵食幾天 讓他排便排乾淨),否則東西堆積在體內一個冬天對健康不利。龜龜冬眠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打擾他,

到來年的3,4月春暖花開,龜龜會自然蘇醒,到時候一樣生龍活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