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水龜飼養1

第一步購買
這是能否養好養活的關鍵。一般來講,如果你之前沒有過飼養的經驗,那麼,一定要從飼養相對簡單的品種入手。如巴西,大小鱷,長頸,草龜等。 雖然以上品種價格相對低廉,難度也較低。但是如果挑選到不健康個體飼養起來仍然難度不小。如何挑選健康的個體呢?
1。對於新手儘量不要因為幼體龜可愛而輕易購買,因為幼體的抵抗力較弱,發生意外病症的幾率也相對要高。最好是買背甲5釐米以上的個體飼養。
2。當你看好一隻龜後。先不要拿到手裡。讓商家找一些飼料,一定要當面開食。建議挑選反映速度快,
比較敏捷的個體。再仔細觀察有沒有吞食困難的情況,如果沒有那就OK啦。
3。如果你只是隨便養著玩,不要求個體的完整性。那就先觀察龜在水裡是否沉底,拿在手裡感覺一下他的體重,發飄的輕的個體不要購買。再仔細檢查一下龜體有無發白,腐爛,肛門是否清潔,眼部是否有神,背甲腹甲是否有傷,有無異味就可以了。
4。拿到家後,最好等其自然排便一次後再開始餵食。(順便說一句,飼養面積越大越好)
第2步水的重要性
所謂水龜。直觀的理解就是對水有嚴重依賴的龜,他們在水中進食,排泄。所以水對於水龜來講就是健康的根本所在。
1。水在夏天是很容易變質的,所以最省事的辦法就是安裝一個過濾泵。

2。在進食後,難免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應當急時清理乾淨。不然很容易變質。(小竅門:放幾隻小蝦沒有蝦槍的那種或下層魚如趴虎效果也不錯)
3。水溫的控制方面,簡單的說,只要能保持在23度以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4。不要買那些非天然顏色豔麗的沙子,石頭放在缸裡。那些對龜沒有任何好處。
第3步飼料
1。如果你買顆粒飼料喂龜。投喂前用水浸泡1—3分鐘。注意一下保質期就OK了。
2。活體飼料裡,如魚,蝦,蟋蟀,等裡面,多少會有不健康或死亡的。一定不要喂龜。
特別是飼料魚有以下情況出現的不要喂
A。體色較深的(養一段時間有可能恢復健康)
B。體色有局部紅塊的(有可能是外傷,大部分是頭後發紅)
C。皮下有白色顆粒的(千萬看仔細,那可是寄生蟲)
D。
眼睛突出的
E。死亡的 
3。喂蝦時一定要去除蝦槍一定要徹底。尾刺最好也去掉。喂幼體水龜時去掉頭部相對安全些。
4。鯽魚的背鰭上有一根很堅硬的刺,一定要注意拔掉哦!
5。嘎魚(一種小花鯰魚),這種就不要考慮喂了。鰭刺很多。相當危險。
6。豬肉不要多喂,乳鼠不能多喂,海鮮可以吃但也要少喂。白玉蝸牛殼又大又硬喂前需敲碎外殼取出肉部分。
7。蟋蟀買回來不要馬上喂,因為體內殘留了部分含鉛類的紙張,用新鮮瓜果蔬菜飼養2天清除體內垃圾和增強體內營養,對龜大有好處。
8。水龜的食性很雜。你可以多嘗試一些飼料(無毒。新鮮的)都可以嘗試。千萬別喂漁香肉絲啊,他們只吃生的。如玉米蟲;鮮肉;蔬菜;泥鰍;新鮮內臟;乳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