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宿舍寵物水龜飼養指南之第一部分

越來越多學生一族選擇在學校宿舍飼養寵物,而烏龜因為個頭小、不需要天天溜,大小便相對容易處理等優勢,成為了學生一族樂於選擇的寵物。宿舍養龜需要考慮的幾大問題:
1、什麼龜適合宿舍養?
2、宿舍那麼大點地,住4-8個人,拿什麼缸養龜?
3、都說用自然淡水(河水湖水井水江水等)飼養淡水龜最好,可是宿舍只有自來水怎麼辦?
4、向陽的宿舍可以給龜曬背,那麼背陰的宿舍怎麼辦?小缸可以搬,大缸也靠搬?
5、學生宿舍沒冰箱,校園沒菜市場,龜吃什麼?
6、冬季沒有暖氣的學生宿舍限電,限制使用大功率電器或者是夜間斷電,

龜怎麼辦?
7、人為因素:室友嫌棄或者太過喜愛反復逗玩怎麼辦?宿管檢查不給養怎麼辦?
筆者將詳細介紹以上六個問題,由於篇幅限制,將分為兩篇文章詳述。首先介紹如何選適合宿舍飼養的龜種、宿舍飼養龜需要的設備、水的管理這三個問題。
第一,養什麼龜
在宿舍養龜除了考慮選擇自己喜歡的龜種,還應該考慮到學生這一特殊身份和宿舍這一特殊飼養大環境。學生尚不具備較高的經濟條件,所以不宜買超過自己購買能力的龜。而宿舍這一特殊飼養大環境相對於家庭或者養殖場來說不太便利,所以選擇龜種最好是容易飼養的龜。推薦有巴西龜、草龜這種非常大眾化的龜,如果覺得這種龜爛大街的話可以買花龜、地圖龜、東部錦龜、西部錦龜、中部錦龜、麝香龜、火焰龜等。


宿舍超簡易飼養巴西龜

第二,養龜的設備
養龜的設備可大可小,可簡易可複雜,看個人的經濟情況和想法了。有人願意把龜放書桌,就拿一個小水盆飼養,天天換水,這雖然簡易,

但不是長久之計,一來龜會長大,二來水裝的太少不利於龜生長。三來,太小的缸龜會逃跑。


康師傅泡面碗養龜

可以買現成的龜飼養缸,花鳥市場或者網購都可以買到。
可以自製龜缸。宿舍的龜缸可以買塑膠整理箱,一個浮島或者曬臺,一個上過濾的篩檢程式,

如果冬季不準備給龜過冬,可以買適合整理箱長度的加熱棒。


基本全面的套裝(還差一個曬臺和龜)

冬季,不供暖氣的,夜間斷電的宿舍,加熱棒用不了,就要要準備大量的暖寶寶和一個保暖箱來保暖。供暖氣的話就不用準備暖寶寶了,直接把缸放暖氣旁邊就可以了。這個塑膠龜缸可以放廁所或者放陽臺。


放陽臺的龜缸

第三,水的管理
養淡水龜最適合的水就是自然淡水了,有江水、湖水、井水、河水等,但對於宿舍養龜不太現實,那麼可以自己培育“自然水”,使用篩檢程式配合硝化細菌。如果覺得複雜,也沒有篩檢程式,那麼就用人工換水,天天換水,如果用自來水,則需要使用曬過兩到三天的自來水除掉氯氣或者使用除氯劑或者使用碳酸氫鈉等,圖省事直接使用自來水可能會讓你的龜得病,那就最不省事了。


用篩檢程式可以省很多事,上置篩檢程式省地,適合宿舍用

水要多深,飼養巴西龜、草龜、花龜、東部錦龜、西部錦龜、中部錦龜等等需要水深至少過背,最好是個體的三到四倍以上。網上有謠傳說水太深容易嗆水,這幾種龜天生的深水龜,不存在這些問題,之所以會嗆水,可能是投放的方式不對,可能突然的頭朝水扔進去導致的嗆水,應該尾部朝水緩慢入水。水過淺,龜遊不開,不利於生長,也容易得抑鬱症。
換水的問題,如果沒有使用篩檢程式,那麼就人工換水,水髒了就要換。如果有篩檢程式則可以半個月換一次。注意換水需要遵守恒溫原則否則容易感冒。
以上是關於宿舍飼養龜的選種、設備、水的管理的問題,下一篇會介紹適合宿舍養龜的食物、曬背管理、宿舍限電、人為因素等問題。

也容易得抑鬱症。
換水的問題,如果沒有使用篩檢程式,那麼就人工換水,水髒了就要換。如果有篩檢程式則可以半個月換一次。注意換水需要遵守恒溫原則否則容易感冒。
以上是關於宿舍飼養龜的選種、設備、水的管理的問題,下一篇會介紹適合宿舍養龜的食物、曬背管理、宿舍限電、人為因素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