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的溫度一般多少合適

魚缸中的水溫調節,一般是根據養殖的魚兒種類和季節來進行變化的。不同的魚種適合不同的水溫環境,而相同的魚兒在不同季節對水溫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說,大多數魚兒的適合生長水溫是在20-24攝氏度,繁殖期水溫在25-28攝氏度。熱帶魚的生活水溫一般應該維持在20-30攝氏度,而溫帶淡水魚的水溫環境應該維持在18-25攝氏度。

當然也存在著很多環境適應能力強的魚種。例如:孔雀魚、紅劍魚、黑瑪麗等魚種可以忍耐10℃左右的水溫而不死亡,而燕魚、虎皮魚等水溫低於18℃時就會死亡。

大多數魚兒對水溫的變化非常的敏感,當換水時水溫差別太大,也會到時魚兒出現不適的症狀甚至是死亡。因此保證魚兒水溫環境的恒定,就是在維持魚兒的生命。

飼養魚兒一定監測魚缸中的水溫環境,在寒冷的冬天還要進行增溫措施。讓水溫的高度能維持在魚兒適合生存的範圍之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