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德國牧羊犬專業美容

為使德國牧羊犬有一身健康的肌膚和漂亮的容貌,應定期做徹底美容,可用擦耳粉或液體洗耳劑給它的耳朵進行一週一次的清洗。每月用專門的剪刀修剪其尾部毛髮。

可用鋒利的刷子刷毛,如果愛犬正處於嚴重褪毛期,可以用草制刷子或英國式刷子除去代謝毛髮。用優質洗乒香波給犬洗澡,把毛浸濕後用於或小刷子把香波塗于毛上。勿將香波,弄到犬眼或耳中,洗完後用溫水沖洗,一定要衝淨泡沫。

使用乾燥機前,先用毛巾擦乾毛。等到犬身上的毛完全乾燥後,可用鋒利的鋼毛刷子或大的堅硬刷子為它梳理。

若你打算讓愛犬參加選美大賽,應在它參賽前兩天洗一次澡,使其皮膚很快恢復,並分泌油脂至外表。

 通常,人們覺得德牧不需要美容,但這其實是一個認識上的誤區。“寵物美容”是一個寬泛的概念,有的犬種強調裝飾性,有的強調保健性,有的強調護理性。儘管作為工作犬,德牧不太在乎裝飾性,但美容項目中的保健和護理性內容還是需要予以適當的注意。好比人的美容並不僅是演藝界人士的專利,體力勞動者也有必要的美容需要,如理個發什麼的。

當然,德牧的美容相對於強調裝飾性的犬種而言簡單多了,畢竟是實幹家嘛,不能太在意梳妝打扮。

一、毛髮待征:濃密的雙層毛,有的是長毛型的。

二、日常毛髮護理:一個字——梳。

三、專門美容:

1、該犬脫毛較多,需先用刮刷梳理去除死毛。

2、用中性浴液洗澡,擠掉肛門腺。

3、用吹風吹吹幹。檢查趾甲、耳朵和牙齒,如有異常,及時請教獸醫。清潔耳道。

4、用鬃刷梳理毛髮。如毛較幹,可用少量橄欖油揉均勻地在鬃刷上(宜少不宜多)梳理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