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的體態特徵

龍貓並不是我們所說的貓科類動物,它屬於鼠類,學名是南美洲栗鼠。簡單的說,它是一種外形有些神似兔和松鼠的動物。龍貓原產于南美洲安第斯高原地區,龍貓這個名字是因為它的外形和宮崎俊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卡通龍貓非常相似,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的。

龍貓體形小而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龍貓有一雙大而亮的眼睛,鼻側長有許多長短不一的鬍鬚,觸覺靈敏。耳朵大而薄,鈍圓形。龍貓的前肢短小,有5趾,後肢強壯,有4趾,它們都非常善於跳躍。龍貓背部和兩側毛呈灰藍色,腹部漸淡至白色,體毛分佈均勻,每個毛孔一般能長出50-60根絨毛。一般初生的幼仔龍貓體重在50克左右,而成年龍貓體重在450-700克,尾巴的長度則在10-14釐米左右。

健康的龍貓體形短圓,毛髮沒有缺損,皮膚沒有紅斑,眼睛明亮有神,沒有眼垢,鼻子呼吸順暢,沒有鼻涕等異物。

龍貓的牙齒為黃色,平整,咬合緊密。當你 用手抓住龍貓尾巴,將其放在手臂上,向龍貓背部吹氣,毛髮會隨著流動的空氣散開,而你卻看不到龍貓的皮膚。

由於龍貓乾淨、性格溫馴、容易打理而且沒有蝨子跳蚤等寄生蟲,這讓它成為人們最理想的寵物。早在18世紀就已成為歐洲貴族的寵物,在20世紀60年代龍貓開始在歐美流行,到90年代亞洲國家日本、新加坡開始流行,1995年香港引進龍貓。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龍貓的瞭解越來越多,也讓龍貓成為一種非常時尚而流行的另類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