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的體態特徵有哪些

銀龍魚在自然界中主要分佈在南美圭亞那與巴西的亞馬遜河上游到下游。這些水族魚兒擁有十分細長而側薄的體型,整體看起來非常的修長柔軟。銀龍魚身體主要呈現銀白色,非常的耀眼美麗,而魚體長度可以達到50-100釐米左右。

銀龍魚的體態非常的特別,它嘴巴的位置位於上方,口裂延伸至眼窩後緣。下雜訊較上顎更為突出,前方並排著數個線狀的側線器官。吻端長有一對觸鬚,在自然環境中迦遊的野生個體,成魚的觸鬚可以伸長至3-4釐米,但在人工飼育下的個體由於生長受至阻礙往往只能長到1-2釐米。

銀龍魚下顎的齒骨十分發達,在上下顎間排列地像梳子般的圓錐形齒十分細小且銳利,各齒間的間隔十分狹小。齒骨連口蓋的副蝶形骨與舌的構成骨皆十分發達。當然,這是為了要一口咬碎大型甲殼類與甲蟲而發展來的。

銀龍魚鰓耙發展成棘狀,

背鰭、臀鰭十分地長,臀鰭的起點比背鰭還要前面些,胸鰭十分發達。在其寬大的魚體上整齊地排列著五排大鱗片,在光線照射下,閃爍著銀色的光。銀龍魚側扁,尾呈扇形,背鰭和臀的呈帶形,向後延伸至尾柄基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