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成年土耳其三色貓的飼養方法

由幼貓糧轉換為成貓糧

土耳其三色貓達到一歲時,需換吃特別為成貓所調配的成貓糧;成貓不再需要幼貓糧所提供的大量熱能和大量的營養素。

切記在更換寵物食品時應遵循同一規則:在5-7日內逐漸摻換。 在這段更換飼糧的時期,應特別注意監控貓的體重,隨時依貓的體重調節喂飼量。大多數貓都會依本身所需的熱能而食定量的食物,所以可以用任食法喂飼。但若只在室內活動的貓,因活動量不大,所以任食法可能造成過重的問題;因而可以採用每日二次定量餵食的方式,以免貓咪過胖。

避免餵食人用食物

給土耳其三色貓食用人用食物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行為,例如造成他們乞求食物或偷取食物的壞習性。喂飼家庭烹煮的食物、或以成貓糧(尤其是減重貓糧)喂飼幼貓、或在完全均衡的貓糧內額外添加維生素等營養補充物,

都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結果。

幼貓所需的營養

土耳其三色貓的食物中若缺乏足量的牛磺酸(一種貓的必需氨基酸,只有動物肉類才含有),會造成貓咪生長遲緩、失明、心臟病、繁殖障礙等問題。 幼貓和成貓必需隨時有大量新鮮清潔的飲水,同時也必需定時帶到獸醫院做定期檢查,以保持身心健康,維持最佳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