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與寵物一起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提問:我的媽媽家同時養了狗和貓。兒子喜歡動物,見到了就要湊過去。有時還被撓著了,所以很擔心。最近他還分點心給它們吃。我想知道與寵物住一起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嗎?

回答:飼養寵物在修心養性方面是很有益的。不過,它也有幾點危險,最好在瞭解這些危險性的基礎上再考慮飼養。其一,有可能被咬傷、撓傷,直接受害。這種情況必須想到有得狂犬病、發燒且淋巴結腫痛的貓撓病的危險。其二,可能會因動物身上的沙門氏菌和害蟲等而受害,比如最近比較有名的狗的蛔蟲病就是這樣。混在小狗的糞便中出來的蛔蟲卵或幼蟲進入孩子的體內,

偶爾也會引起肝臟腫脹、出疹等疾病。此外,還有被跳蚤刺癢等各式各樣的情況。第三,便是寵物毛等上面附著的動物皮脂腺散發出的脂分的問題。人類在不知不覺中吸入時,有時也會發生過敏、氣喘。

孩子和動物一起生活居住時,不僅要打針預防狂犬病,而且要檢查寵物身上是否帶蛔蟲,檢查動物的健康狀況。另外,動物生病後,要及時去看獸醫,確認是否傳染。關於過敏症,仔細洗刷動物的身體,可以多少減少一些。另外,如果孩子本身有出疹等異常症狀時,建議告訴醫師寵物的情況,以便醫師診斷。跟寵物打交道保持距離很重要,千萬不要用口給寵物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