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分娩的全過程

分娩對於母狗狗來說也是一件痛苦並快樂的事情,很多母狗狗的分娩都是母狗狗自己完成的,不需要人們的説明。但是少數母狗狗在生產時也會遇到難產的情況,此時也需要人們去説明狗狗助產。或者狗狗體內懷著多個狗寶寶,當狗狗生產到第三個或者第四個時候,狗狗已經沒有氣力,不能自己完成後續的生產時,也需要主人的説明。主人説明狗狗就需要瞭解以下狗狗分娩的過程,以便於給狗狗正確的幫助哦。

1.當母狗狗難以生下狗寶寶時,主人應該幫助它將其狗寶寶輕輕的拉出來,當小狗狗出來時都會被胎膜包裹,此時,主人應該將胎膜撕開,並用準備好的乾淨濕潤的毛巾將狗狗擦拭乾淨,特別是狗狗鼻子裡面粘液。

2.將臍帶的血液向狗寶寶腹部方向擠壓,然後在小狗狗的肚臍根部用線結紮,在距離肚臍2釐米的地方將臍帶剪斷,

然後消毒並止血。

3.將狗狗放到母狗狗身邊,讓母狗狗為狗寶寶將的毛髮舔乾淨。狗寶寶出生後,可以為狗狗稱量體重,做好記錄。

狗狗的分娩也是有預兆的,主人可以仔細的觀察狗狗的行為習慣,判斷狗狗預產期的時間,提前為狗狗準備好生產的工具,提前瞭解狗狗分娩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以便於在狗狗生產時給與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