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松獅犬什麼時候換毛,怎麼護理?

松獅犬最早換毛是在3月齡到5月齡期間,在成年後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也會出現換毛的情況。松獅在換毛期間,原本蓬鬆的毛髮會變得稀疏不整齊,當然此時的松獅犬也需要主人更為周到的照顧與管理。

在松獅犬換毛時期,家長首先應該增加為狗狗梳毛的次數。及時的清理掉松獅犬身體上脫落但還殘留的爆發,保證蓬鬆的毛髮可以柔順避免糾結的情況。

在梳毛的時候需要注意,梳毛應該從頭到尾,用一隻手壓住毛,然後輕輕的一部分一部分地向頭的方向刷。家長在梳理狗狗胸部和肚皮等柔軟部位的時候,應該特別小心輕柔,別讓刷子齒傷了小獅子。此外松獅的腿毛應該向上梳,最後在將毛從尾部向頭的方向刷,使毛髮得到妥善的護理。

為了促進新毛髮的生長,家長可以為松獅犬多準備一些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

此外,還可以準備一些健康美毛粉給狗狗吃,幫助松獅犬可以順利的度過換毛時期,也促進新毛髮的健康生長,保證毛髮光澤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